某路过的骑士

家里进贼怎么办

我发现,麻桑跟泰罗一样放在很多设置里意外的不会ooc…

这波是麻桑和海东

网课人短打

以上

—————————————————————

—————————————————————


昏暗的街边小巷,年轻女学生的抽泣声和小混混们尖锐不堪入耳的调戏语交杂着,一同淹没在巷口外灯红酒绿的地下街,被三个小混混强行拉过来的俩个女学生正被围在角落哭泣着,紧紧抱住对方瑟瑟发抖


处在兴头上的小混混正打算对姑娘们上下其手之时,原是死胡同的墙壁突然展开巨大的银色水幕,异象的出现迫使小混混停下了手头上的动作,还没等三人做出反应,一个白色的身影从水幕里闪了出来,直直的撞在距离最近的混混身上,不小的撞击让混混一个趔趄趴在对面混混的身上,俩人口吐芬芳的摔在地上扭作一团


“啊,抱歉抱歉,我跑的太急了”松快的声音从面前白色人影口中发出,随着他敷衍的道歉动作后面的水幕消失变回了原本的墙壁,地下街小商铺的光歪歪斜斜的照进小巷,几人眯起眼看清来人的模样:金色的利落短发,一袭白净的长褂,黑色高领打底衫和长裤显得整个人纤细修长,海东大树掸了掸身上不存在的灰尘,无视几人的目光,毕竟他对这种仗强欺弱的事不感兴趣,而他这位神秘青年的出现让俩个女学生犹如抓住了救命稻草,扶墙起身颤颤悠悠的跑到他的身后,颤抖的手将平整的外衣面料捏的褶皱


“请救救我们,他们是坏人!”

“呸,你这臭小子少来什么英雄救美,识相的,赶紧给我滚开,不然…”


小混混从牛仔裤兜掏出折叠刀在海东面前来回比划,后面爬起的俩个混混也骂骂咧咧的抄起周围顺手的家伙,“啊咧啊咧,我个人并不喜欢动粗哦”海东眯眼笑着,身上散发的气场令人不寒而栗


“好厉害!”在俩位少女的惊呼中,海东已经把三个小混混揍得七荤八素,海东掸掸手十分绅士的送俩个女孩儿到安全的地方,“谢谢你救了我们…那个…那个…可以问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俩个女孩红着脸拿出手机,扑闪着大眼睛等待着海东的回应


“抱歉呐,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小偷,我们有缘再见吧”海东后退俩步抬手做出他标志性的枪击动作最后附了一个飞吻转身离开,“啊啊啊啊好帅啊” “就是说啊,可惜没要到电话,他刚刚说路过的小偷是什么意思?” “哈?是说偷心贼吧,啊啊好浪漫呀!!!”


啊啦,真是个热闹的地方啊,海东漫无目的的走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掂量着手里刚刚从某个不知名宇宙海贼那里偷来的宝物,回忆起自己的一时大意,情急之下开了次元壁误打误撞跑进了这个从来没见过的世界,真的是,既来之则偷之,看看有没有值得他动手的宝物吧…


说宝物宝物就到,海东这波运气好的跟开了挂一样,这宝物直接找上门来了


正在路上走着的海东大树听到后面传来自己熟悉不能在熟悉的声音,不过那声音一直再叫什么公人,许是那声音太像某个品红骑士,尽管叫的不是自己海东也回过了头……士!?


站在海东身后的正是门矢士…………的扮演者井上正大,麻桑本是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出来觅食,结果就看到了这个海东大树的cosplay,本以为就是个cos的很像的coser,想着拍张照给户谷公人看一看便跟了上来,离得越近看的越清楚,这怎么说也太像了!不不,这就是本人吧,公人怎么会在这里还穿着海东大树的衣服,难道万恶的东映又在搞什么奇葩策划吗?总之,还是先打个招呼吧


海东眼睛快速扫了一下面前的“士”,休闲印花衬衣加包腿牛仔裤,踩着俩只老年布鞋,头发是和自己同色系带点微卷,灭里灭气的,这与上次见他的样子简直大相径庭,海东嘴角抽了抽还是给予笑脸,不管啥样这都是自己的宝物士嘛,“嗨,士,好久不见,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啊?士?你不会又被东映叫去演海东大树了吧?真是辛苦,不过你怎么穿着戏服就出来了?我还以为是cos呢”


此话一出海东敏锐的感觉事情不对,而且他的表情也不像是在说谎,海东单手捏着下巴绕着麻桑细细打量,麻桑也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毛病,难道是入戏太深??“井 上 正 大…吗?还有名片欸,是演员吗~”海东的声音从麻桑身后响起, “我说你到底在干嘛啊,诶!我的钱包什么时候…?” 麻桑后知后觉伸手去夺海东手里的钱包,可怜的钱包早就被里里外外翻了个底朝天,对于海东来讲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不过井上正大这个人,倒是挺有趣的嘛


按道理来说,门矢士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就算是平行世界,也不会出现第二个门矢士,那这个和士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所在的世界,说不定是一个特例的存在,而刚才他说自己叫公人还说什么演戏,就说明这里也有一个和他长得一样的人,他俩可能合作拍过…假面骑士…吧,想到这,海东拿出手机轻松破解密码,先搜索井上正大,嗯…海东思索片刻,删除,输入假面骑士decade,果然在演员表里找到了这个世界的自己——户谷公人


“啊啊,居然还是个歌手” 通过一番查阅,海东大树第一次有了特摄剧这个认知,自己和士还有其他骑士的经历对他们来说就是演员演的特…?特摄剧,这种从未经历过的设定一下子勾起了海东的好奇心,又打开了里面的社交软件,“诶…你还是个up主诶” 对着满脸惊喜的海东麻桑回以眼神嫌弃,似乎是玩的差不多了,海东关闭手机递给麻桑,“喏,谢谢你的手机”


???麻桑接过手机时脑子都是懵的,他什么时候又把自己的手机拿走了!!“你这家伙,海东大树附体了吗!干嘛老偷拿我的东西!” “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真的海东大树呢~麻桑?” 


连麻桑摆手说不信的时间都没给,海东借着四下无人的片刻,掏枪,插卡,变身,蓝黑相间的扶梯终骑出现在麻桑面前,觉得这样还不够,海东甚至还变出俩位副骑围着弱小的麻桑绕圈圈


麻桑:他是真的贴心,我是真的会谢


一通操作下来,麻桑也信了他是真的海东大树,“那你来这里做什么,你不应该在骑士世界来回撺哒吗?” 麻桑揉着太阳穴试图从震惊中脱离出来,“当然是来找宝物的,话说,你不觉得我们站在这里太久了吗?要不我们回家聊?”

麻桑觉得有点好笑,你哪来的家啊……嘲笑的话在麻桑看到海东手里自己家门的钥匙之后硬生生吞了回去


麻桑:这怎是一句造孽能了得


就这样,麻桑高高兴兴带着海东回了家,“哇,比之前那个照相馆气派不少啊”海东像是看自己的新房一样左顾右盼,每个房间挨个转,麻桑的平板、电脑一样都没放过,“哎!那个是我刚写好的方案!不要在我的推特发奇怪的东西!别给公人发骚扰短信!!”


另一头准备睡觉的户谷公人从麻桑那收到了自己和麻桑的合照,?这是场照吗?照片里:海东帅气比耶和后面慌张伸手不知道要干嘛的麻桑,“哈哈,麻桑都拍重影了,诶?自己啥时候和麻桑拍过这个照片?不管了”随意点评了个fufufu倒头就睡了


“所以,这到底算哪门子回复!!!”麻桑抱着抢回的平板吐槽着户谷公人潦草的回复,海东是真没见过门矢士这副滑稽样笑的捂起肚子, “你真是太有趣了,我真该把士带过让他瞧瞧自己的同分异构体,哈哈哈哈” “你打住,一个小偷已经够受了”麻桑虚弱捂头,“你啥时候走?” “嗯?我这刚来你就赶我走,是不是有点太冷漠了?我会伤心的” 


你那嬉皮笑脸那样我是真看不出来伤心,麻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内心已经把这个厚脸皮的小偷骂了千遍万遍,户谷公人是好的,但海东大树他是真不喜欢,得,现在正主来了,还霸占了他的手机和电脑,还公开处刑看自己的视频,还好巧不巧在刷他在餐厅说他跟踪狂的视频………淦!!


海东翘着二郎腿开着笔记本电脑循环播放那个视频,手里的终骑枪一开一合,麻桑土下座在沙发上低头不敢吱声,“是小偷我承认,这士的跟踪狂…”,咔哒,枪再度打开,海东举着终骑卡怼在麻桑面前晃了晃,“不知道我这以吨为单位的拳头你受不受的住了,反正士可以~” 


他可以我不可以,他不人不修卡的,我可是纯肉的人!!救命啊门矢士,快把你家二骑带走!!!看着麻桑要哭的表情,海东瞬间心情大好“要我原谅你也可以…”海东收了枪靠在沙发上,眼神示意麻桑坐好,麻桑乖巧,麻桑惜命,麻桑彻底被拿捏


“明天带我看看这个世界的宝物吧”


???大型猫猫麻桑歪头表示疑惑,小声嘟囔

“抢劫珠宝店是犯法……” “谁说是珠宝了,只有我觉得珍贵的才能称之为宝物”海东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走啦麻桑,好孩子该睡觉了,明天就多指教咯” “哦哦,好”


麻桑:说的是好,但你为什么进了我的房间


“其实我可以睡客房的…”麻桑直挺挺的躺在床上提出合理建议,把麻桑当成巨大抱枕的海东紧了紧手上的力道回以物理否决,海东牯扭牯扭靠在麻桑宽厚的肩头,骨节分明的手拍了拍麻桑有弹性的小肚子,“快睡吧,难道还要妈妈拍拍才睡?” “晚安!”晚您🐴的安😭


睡的还行就是不太好的麻桑吃着原本只会出现在剧里的海东式丰盛早餐,顶着黑眼圈一边往嘴里塞饭一边望着在屋里不知道在翻腾什么的海东


麻桑:他也就做的一手好菜这点比较讨人喜欢


可能是觉得白色风衣有点扎眼而且容易被认成戏服,海东贴心的搜刮整理了麻桑的衣柜,换上了黑色小v领衫和深灰色西服外套,还顺便给麻桑准备了一套自己看着顺眼的服装,奶白色圆领T恤加浅灰紫相间格子时装风衣,最后是浅蓝收腿牛仔裤配低帮板鞋,看着自己搭配的衣服,海东觉得简直完美,起码比昨天那个老大爷遛弯装强的多



麻桑近期的工作不算很多,请个假陪海东到处转转其实没什么,早转完早送走,海东这尊佛也就门矢士奉得起,麻桑是一分钟都不想和小偷待下去,可偏偏这人还赖上自己了,“麻桑这么不情愿和我在一起嘛~” “我不想瞎转,我想看麻桑工作欸,毕竟难得见到一个长得跟士一样的正常人类~”


好嘛,你是搁我这儿研究门矢士的分身来的是吧,麻桑悟了,也不想挣扎了,随他便吧,只要他不犯法怎样都行


麻桑知道他是海东大树,可在别人眼里,就是麻桑和户谷公人,这可真稀奇,一些和麻桑比较熟的工作人员知道他俩见面都是年开头,一说上次见面开口就是几年前,见了面也是打个招呼问个好然后祝对方过个好年就结束了,这今天没个节没个灾的这俩怎么一块儿来了?


大介一头雾水在麻桑耳边小声吹气“这是这期视频请的嘉宾吗?” 鬼才会请他当嘉宾!!麻桑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疯狂否认,“你好,我这次就是单纯来拜访一下麻桑的,不用在意我”海东微微欠身礼貌微笑, “哦好好,那今天就请多指教了”大介毕恭毕敬的回了礼,气氛多少有些僵硬,麻桑出面圆场,“好了好了,寒暄就到这里,赶紧开始今天的工作吧”



海东说是不会打扰,可麻桑觉得浑身不自在…他能理解工作内容枯燥无味,也能理解海东没事干的闲心,但你一直盯着我做什么!!!麻桑和大介俩人坐在沙发上商量新一期视频的内容,有了思路便在茶几的白纸上写写画画,海东大树坐在反向放置的靠背椅上,胳膊叠放在靠背上,上半身半趴在椅子上,虽然他不理解麻桑他们在讨论的内容,但海东还是满脸认真的………………盯着麻桑,麻桑被盯得心里发毛浑身鸡皮,思绪也老乱飞,眼神不定时飘过去,还会看见海东“诡异”的笑容,这太吓人了!!!他怎么还跟个诱拐犯一样!



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结果自是一劳无获,简单吃了个午饭,下午要去导演那里检查特摄片的制作进度


“啊啦!这是麻桑策划的特摄剧吗?感觉还不错哦”海东用着哄孩子的语气表情夸张的称赞,麻桑回以白眼“你闭嘴!” ,年轻的导演开始向甲方爸爸展示自己爆肝的成果,剧情的拼接差不多都完成了,流畅度没什么问题,后期打戏动态建模和特效也在努力制作中,对于剧情的编排麻桑还是比较满意的,可和自己的预期相比还是差点火候,对于这部剧的一些问题麻桑提出自己的建议同时也希望再加快速度,上映的时间一拖再拖,就算粉丝不着急可自己会着急,导演还是像上次一样说尽力,会尽快先做好前几集


短暂的沟通后,年轻的导演继续自己的制作,被自己甲方爸爸监工,导演握鼠标的手都有些颤抖,“意外的严格呢” 海东坐在麻桑旁边打趣道 “这严肃起来的表情跟士一模一样呢” “废话,我俩四舍五入就是同一个人,而且我把这个角色演绎多有爱心”麻桑这么说着却发现身旁人似乎没有注意自己回应,海东的目光停留在显示着“华衛士F8ABA6ジリサス”的电视屏上,“特摄剧吗…真好啊,我们的经历甚至一生都被这个世界的人当做乐趣了啊…”


“啊…?”海东像是自说自话,但麻桑听得是一清二楚,这语气怎么这么伤感呢,“呐麻桑,如果我没有出现,你是不是会一直认为假面骑士还有战队的人全是虚构呢”


这个问题难住了一向口齿伶俐的麻桑,怎么说呢,料谁也不会想到剧中人物会出现在现实里,如果说他们存在于平行宇宙,那这已经涉及到宇宙奥妙了,麻桑无法解说,可那些人物都真实存在的话,奥特曼不来地球真的是因为人类不相信光的缘故吗?麻桑的脑子如活字印刷一样为自己的语言排列组合,选择合适的字眼排成适中的话


“这个世界的人应该不会有这种意识吧,他们只会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事物,而且我演过的角色那么多,他们要都存在的话,我希望他们在自己的世界过的好,这样就足够了”


?“哈哈哈哈哈哈,说的是呢”海东愣了一秒随即笑出声来,惊的导演鼠标一歪,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地方疑惑的看向麻桑,注意到视线的麻桑捂住海东的嘴比了个禁声动作,又招招手示意导演继续整


临近傍晚,导演揉着酸疼的肩膀送走了金主,麻桑临走前还在不断叮嘱,听得海东太阳穴突突直跳,真亏这人能忍得了这老妈子般的絮叨,驱车回家的路上海东吐槽,“你不觉得那个剧的名字有点过长” “你的后期不会就那一个人吧” “您不觉得您有点压榨员工吗” “井上先生,我来帮您的粉丝问问,新剧具体什么时间上映呢”


“吵死了!!!有这闲工夫还不如去找找你的宝物!!”


“这个不着急啊,宝物我早找到了,只是可惜,我没法带走,虽说可以强行动手,但他的离开可能会让不少人伤心呢~你说是吧,井上正大”


哈?这话怎么想怎么不对,撇头对上了海东发光的眼神,尽管过了十年之久…额算上时王那次是四年,尽管隔了四年之久,麻桑对这个眼神依旧熟悉,这是海东看见宝物的眼神!!

“喂!我可不是物品!”

“是呢,所以不好带走啊” 

“好啊,你一早就盯上我了,那你还说让我带你找宝物,你个骗子小偷”

“话不要说的那么难听,我总得想办法把你拐走才是啊,可经过一天思考,我认为带你走不是明智之举,这个世界的你去别的世界可能导致时空扭曲,而且大多数地方的人估计都见过士,你的出现还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所以考虑再三,还是算啦”


“那你…”是不是要走,后半段的话麻桑没有说出口,海东却是心领神会,“宝物找到了,我也没有待下去的理由了”车身进入停车区域缓缓停下,麻桑和海东沉默的坐在车里,麻桑确实不喜欢海东大树这个人物的某些设定,但到了这离别之际心中却又着莫名不舍,海东大树倚在副驾靠背上,脸上摆着平日柔和却透着无所谓的表情,能看透他的果然还得是门矢士,先前他说话看不懂他在想什么,现在不说话就更看不懂了,是不是自己赶人的想法太明显伤害到海东细腻的心了?


“怎么?舍不得我了,那我也可以不走”

“再见,以后少来玩”


次元壁展开,见识到真正次元壁的麻桑完全按耐不住,激动的把手探了进去,“有点凉…像空气实体化流过去一样”麻桑又反复试探了几次,如同小猫扒窗帘一样的动作让身后的海东忍俊不禁,“好了,不跟我走就让让路,这套衣服就留给我做纪念啦,再回~”一个标志射击动作,海东消失在水幕里,一瞬间,整个房间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突然有点寂寞了呢”麻桑抱着双臂环视一圈,“那家伙,果然还是把我的衣服顺走了,所以说我讨厌小偷”…


此时另一个世界


“哟,士”


“?海东,衣品有提升”


“哦?是么”海东展开身上深灰色的西服,向门矢士展示一圈,“我从一个有趣的世界里带回来的,还不错吧”


“嗯,看起来是找到不错的宝物了”门矢士低头摆弄着手中的品红相机,镜头慢慢对准海东,“你这嘴裂的镜头快装不下了”


“有那么明显吗?不过确实如你所说,我找到一个和士一样珍贵的宝物呢” 海东揉了揉脸,却阻止不了发现宝物内心喷涌出来的喜悦,“哪天有时间,我一定要带你去看看那个宝物,你绝对会非常惊喜,就像你发现自己能吃海参一样惊喜”


“喂喂,吃不了的是你吧,不过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不抱期待的去看看” 说完,咔擦按下了快门


麻桑世界


“喂,麻桑吗”电话那头传来户谷公人有些紧张的声音


“是,怎么了公人,突然给我打电话”


“昨天太晚没仔细看,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灵异事件?”


“哈?你说什么?”


“就是那张照片啊,我后来仔细看了,首先我没拍过这张照片,其次背景也不是剧场里的,我又看了拍摄时间,这居然是昨天晚上的!!!所以我担心你是不是遇到分身怪谈什么的了……”


“额…额…嗯……不是……是,是我朋友P的图!!哈哈,对,p的图,那种都市怪谈怎么会是真的?公人你想太多了”


“诶?是这样吗?可能是我想多了,不过这P图技术也太好,一眼看过去,真的以为是两个人的合照”


“哈哈,是他闲的没事搞的,不好意思,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很抱歉呐”


“没有没有,你能给我发信息我很高兴,咱们也确实有段时间没见了,要不要改天约饭?”


“啊,没问题,那就到时候再定吧”


挂了电话,麻桑翻出了平板相册里的照片

“唉,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他海东大树来过呢…”


【end】


—————————————————————

—————————————————————

关于ジリサス的进度我并不是很清楚啊,我就知道麻桑发B站去找导演审查视频里的那个进度,我写的别当真,希望麻桑的粉丝早日看到华衛士🤗


有太太写过麻桑和门矢士联动,而且写的很不错,大家可以去找找,我就不写啦~~😘














评论(18)

热度(27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