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路过的骑士

【流神】重生之我不是人了…(二)


麻桑他后悔了,他是真的后悔了,他干嘛闲的没事作这个死!!!


麻桑尽自己最快的速度躲避着如雨点般密集的攻击,普通霍拉就算了,这可是历练之后黄金骑士,跟他打这不是找死吗,得赶紧像个办法逃走…“给我认真战斗!神牙!” 流牙似乎被神牙这种只躲不打的战斗方式激怒了,尤其是他好像还在…还在开小差!?这种瞧不起人的态度让流牙更加怒火中烧,看着怒气快具象化的流牙,麻桑想开口解释,但他进攻的速度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时间,光是躲避攻击都已经是麻桑的极限了,身上的西服已经被划开大大小小的口子,饶是麻桑脾气再好,在这种心力交瘁的情况下也快绷不住了


刚被霍拉追杀,又被魔戒骑士追杀,这都什么事啊!!而且还不给别人解释的机会!!真是烦死了!!!“你闹够了吧!!”麻桑看准攻击停顿的机会小臂带动手腕发力,扬剑接住流牙的剑锋,抵住剑身再猛地向上翻,流牙的剑脱手而出砸在地上,流牙愣愣的看着面前的神牙,“你生气了…??” “啊对,我现在非常生气” “可是霍拉不是没有感情吗?”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算半个人…”


流牙被麻桑的话整不会了,什么叫半人?尽管流牙对麻桑的话半信半疑,但他确实没有在麻桑身上感受到杀气,这个神牙好奇怪,去了趟魔界不至于性格都变了吧,“流牙,你没事吧”莉杏带着大介赶了过来,“神牙!!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大介一个熊抱直接挂在麻桑身上管不上哭的梨花带雨的脸就往麻桑衣服上蹭 “我差点被吓死了!!不对,我差点就死了!”麻桑一脸无语,怎么异世界的大介还是这么胆小,不过这应该才是看见怪物的正常反应吧…


“好了好了,大介,已经没事了”麻桑手指暗暗发力,把大介一点一点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一旁的莉杏和流牙小声说着什么,随后俩人都看向自己,撇下还在抹眼泪的大介,麻桑走到俩人面前,流牙和莉杏对他仍有戒备,不管现在身份是什么,他到底还是神牙,手上那把漆黑的魔戒剑就是证明


麻桑示意自己没有敌意,脑子里在快速串词,怎么解释才不会让事情看着那么离谱呢,说自己来自别的世界是世界破坏者?不,那是门矢士的词和世界观,而且绝对会更可疑;说明自己的真实身份,自己是个人类一觉醒来不是人了?这不就是被霍拉附身了吗!不行;果然,还是认栽吧…


“额,我是神牙,弥赛亚做了些手脚让我变成人类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不过,现在,似乎有变回霍拉的倾向吧…大概…就是这样…”


演员的基本素养:能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对上合理的台词!只要自己演的逼真,他们就不会发现我瞎扯,呃呃,这也不能完全算瞎扯,就是结合下神之牙的剧情,而且那也是真的,都是神牙,剧情串一串也无所谓啦


流牙和莉杏听完面面相觑,他们信但又不完全信,莉杏刚刚询问过身为人类的大介,也确实找到了有关演员神牙的相关资料,流牙从大衣内兜掏出魔导火进行最后确认,幽绿的火苗跳跃着,麻桑的眼睛瞬间有了反应,“果然是霍拉!”莉杏举起魔导笔却被流牙拦了下来,“等等莉杏,你仔细看”循着流牙的目光,莉杏看清了麻桑的眼睛,“怎么会这样!?” 在火光的映照下,麻桑一只眼是青绿附着黑色符文的霍拉瞳,而另一只则是有点发棕的人类瞳


“这种情况十分罕见,也许他说的是真的” 流牙收了魔导火,微微颔首向麻桑示意,“怎么办流牙,要带他去番犬所找龙女大人吗?”一听莉杏说要把他带去番犬所,麻桑刚放下的心又提起来了,他一直觉得番犬所就是一群眼高手低的奇怪长老汇聚的地方,站在制高点对魔戒骑士指指点点,有事连面都不出,没事还得各种挑刺,这要是让那群怪胎发现自己这么个稀罕品种,不得把自己扒皮抽筋制成标本!


“我不去!!”麻桑拽来相对娇小的大介挡在自己一米八几的身材前,声线也回到平常的柔软状态,愣是整出一副大鸟依人的姿态,看的流牙直接懵逼:他这是在撒娇吗…竟然完全没有违和感,是我的问题吗… 看着俩人不说话,麻桑接着藏在大介后面发声,“番犬所那么奇葩的地方,也就你们受得了!反正我不去,大介我们走!”说完,拉着大介就要跑路,大介被眼前的事整的一懵一懵的,任由着麻桑把自己拽来拽去,反正他说走,那就走呗


“等等”流牙一剑横在麻桑腰前,“你是个不稳定的存在,我们不能放任你进入人类的生活” “那我能怎么办,难道你们要24小时随时监视吗”


说出这句话是麻桑今晚第二次后悔了,这个钢铁直男道外流牙真的跟自己回了家,莉杏说去龙女大人那里报备,然后继续去监测城市里霍拉的踪迹,大介也说时间太晚急忙回去了,麻桑看着端坐在沙发上的流牙,简直无了个大语,明天要不请个假吧,他总归是得解决这个事……


“流牙” “嗯?”麻桑指了指里面的客房,“不介意的话,就用这个房间吧” “哦,谢谢”简单的对话后俩人无言,麻桑只好先回到自己的房间把战损的衣服换下来,唉,我的衣服啊,我还蛮喜欢的说,之前没太注意,胳膊和腿上有一些破皮擦伤,血已经干了,“那个…很抱歉伤了你” 突然出现在背后的流牙吓的麻桑打了个哆嗦,他什么时候进来的,他站多久了?等等,自己还没穿衣服……


“你…你什么时候进来的…”麻桑手忙脚乱的从床上拽过睡袍披在自己身上,意识到什么的流牙扭过头咳嗽一声掩饰尴尬,“没…是…去客房会路过你的房间…啊啊,你的伤口怎么样,不处理的话可能会发炎的” ,流牙完美转移话题,然后说着自己刚刚好像在客厅看见医药箱转身走了出去,麻桑满脸问号,为什么他看着比我还慌张???快步走出去的流牙靠着拐角的墙上,确认神牙没出来,滑到地上捂住了脸,满脑子都是屋子的画面,他腿好长…好细,还有那个腰身,他好像还有人鱼线,难怪带腰封那么好看…艹!!!道外流牙!你不能当这么思想龌龊的人!!


一巴掌拍在脸上,流•清醒•牙起身拿上医药箱回到房间,麻桑已经穿好睡衣,顺便给流牙也准备了一套,“这个你拿去穿吧” “啊不用了,我这样就可以了” “那不行,你不是要24小时监视我吗?我现在过的是正常人类的生活,你要想待在我身边,就得试着融入进来” 麻桑把衣服塞进流牙怀里拿过了他手里的医药箱,“我先去洗澡,明天我带你去买几身衣服,洗漱用品我帮你准备,你先去换衣服吧” 麻桑疲惫的摆了摆手离开了卧室,流牙站在原地抱着衣服,麻桑软软的声音让他连句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


当晚,流牙穿着睡衣盘腿坐在床上沉思,这人真的是神牙吗?这比之前那个见到自己就往死里打的疯批可爱太多了,而且人不仅贴心看着还软乎乎,明明是同一张脸,性格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么亲人的神牙倒让流牙不习惯了,不习惯的甚至有点想念那个暴戾的神牙了,流牙抱着头躺在床上,想起之前神牙说的有变回霍拉的倾向,他的心情开始复杂,不管反复多少次,神牙终究会变回想要与他一较高下的神牙,即使现在的他是这副性格,随着被阴我的侵蚀,也终会……流牙不愿再想,翻过身闭上了眼睛:起码现在,我们不是敌对…


隔壁的麻桑因为今天体力的过度消耗,脑袋刚粘枕头便进入梦乡


……麻桑在梦中睁开眼睛,周围是白茫茫的一片,“有点像御影神牙和神牙最终战的结界”麻桑对此地做出评价,这次会梦到什么呢?难道自己可以回去了?!不可能,弥赛亚那个老油条绝对不会轻易放过自己,麻桑一边环顾四周一边往前走,“那是…棺材吗?”在距离麻桑十几米开外的地方有一口一人长的水晶棺材,前遇怪后遇棺,自己简直是晦气上身,等回去一定要求个护身符什么的避避邪,麻桑皱着眉头靠近棺材,透明的水晶虽厚却并没有起什么遮掩作用,麻桑不费力就看清了其内里,这是——神牙!!!


棺材里的神牙身上的黑西服损坏严重,袖口和腰封边有着烧焦的痕迹,破掉的衣服口子上黏着黑稠干涸的液体,脸上是深浅不一的淤痕,他静静的平躺在棺材里,毫无生气,麻桑想要推开棺材盖,手刚触碰到棺材,撕心裂肺的疼痛席卷而来,麻桑痛的跪倒在地忍不住的干呕,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神牙…咳咳”,刚才的触碰似乎将麻桑与神牙的感觉相连接,麻桑清楚的感受到:神牙快要死了!


生命之火在风中显得颤颤巍巍,就如同此刻的神牙一般,如果神牙在这里,那他是什么?神牙的替代品吗?麻桑的大脑飞速运转:按照之前的剧情,神牙挑战弥赛亚失败濒死被丢去轮回成为人类御影神牙,那么结合自己的遭遇,他当时遇见弥赛亚也许正是神牙挑战失败的时候,原本,神牙应该变成人类御影神牙,但,因为自己的介入改变了弥赛亚原先的计划,于是自己成为了轮回后的神牙,这么说,自己现在处于御影神牙的身份位置,那么,以自己为媒介,神牙可以接触外界慢慢恢复力量变回霍拉,假如这个世界原本的神牙回来了,那么自己是不是可以回到自己所在的世界了?


经过一番推理,麻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天才本才!这一通理论下来比什么物理学家强多了,虽说他并不知道自己的猜测是对是错,但与其被动,不如自己主动做些什么,“我该怎样才能帮你呢,神牙” 麻桑望着棺材了的神牙,再次将手伸了过去,之前的疼痛并未袭来,里面的人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并做出回应,麻桑感觉到身体慢慢变轻,晚上吃掉的霍拉化为阴我从体内渗出,穿过水晶,进入神牙体内


还有这种操作!?麻桑一副我大概知道了的表情,自己就是个食物传递媒介,妥妥一工具人,没有工资还得任劳任怨的衰仔,为什么非得是自己遭遇这种事啊!!!


麻桑在一阵辛酸中醒来,他拍戏做舞台剧策划到凌晨也没有这么身心俱疲过,随手拿起手机发了请假短信,许是太久没待在这么安逸的环境中,客房的流牙还没有要醒的迹象,麻桑简单收拾一下,顺手准备了俩份早餐,想着今天还要带流牙去商场买衣服,穿魔戒骑士的皮衣皮裤多少有点惹人注目,于是又在自己的衣柜里挑了几件他也许能穿的衣服


流牙确实穿上了,也确实能穿,一大早来探情况的莉杏坐在沙发上“噗”的笑出声来,麻桑也捂着嘴掩盖他上扬的嘴角,流牙一脸你们礼貌吗的表情看着憋笑的俩人,上衣没问题,就是裤子拖地,麻桑穿着到脚踝的裤子并不太适合流牙,“我就是腿短,怎么了!我长不高那能怪我吗!”流牙脸气鼓鼓的,使劲垫着脚才将将与麻桑平视,麻桑是真憋不住了,看着流牙鼓得像河豚一样的脸笑的差点趴在流牙肩上,栗山航这人平时看着就很乖巧,说话也有趣,果然还是这张脸才能有的效果,“有…有那么好笑吗…”流牙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看着快笑出眼泪的麻桑


“没事没事,我再给你换一条”说完麻桑再度将毒手伸向衣柜…“本来还有点担心,不过看你们相处的这么好我也就放心了”莉杏拍了拍流牙的肩膀,又附在耳边轻声说“你还是对神牙怀有感情的对吗?流牙” 流牙不作声,算是一种默认,莉杏叹了口气,将视线移到别处,“那我就先离开了,这件事我也帮不了你,如果有霍拉我会来通知你的”说完便离开了


走廊里的麻桑: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劲爆的消息!!有着霍拉体质的麻桑将莉杏的话听得一清二楚,流牙对神牙有感情!什么感情?他俩不是死对头吗!?我的天!别再给我找事了,哦弄嘞弥赛亚!!!




评论(17)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