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路过的骑士

【夜朝】光影(十八)

“小圭就交给我了!”


鲁邦红话音刚落,摘下腰前的腰带扣,按下机关里面的抓钩带着钢索飞向高处的岩石,鲁邦红纵身一跃,钢索顺着他的起势动作快速回收,整个人腾空而起冲向darkness,“红!!”鲁邦黄和鲁邦蓝愣愣的望着鲁邦红远去的背影,鲁邦X耸肩表示:情侣之间的小把戏罢了,在靠近darkness时鲁邦红伸手揪住他的衣服一角,拽着他离开战场来到山丘侧面的空地,将他和迪斯托拉拉开距离也顺便救下被打趴的司和咲也,俩人起身正想追过去,地面的颤动却不得不让他们看清面前的阻碍——迪斯托拉


“司,那边就交给鲁邦红,我们先合力解决他”鲁邦X用枪指了指前面的迪斯托拉,感受到被轻视的迪斯托拉举起因过重而微微陷入地面的爆碎大槌发射导弹,怪盗们闪身躲避,导弹飞落在后方警察的面前轰的炸开,“警察change!!!”俩把巡逻扩音棒在浓烟火焰混合的幕布上划开口子,“啊啊啊啊!!”巡逻二号和三号反手从腰间抽出枪一面射击一面冲向迪斯托拉,鲁邦蓝和黄对视点头,分别绕到迪斯托拉的俩侧,没了收藏品的预知能力,怪盗神出鬼没的招式起了效果,警察负责正面攻击,怪盗负责背面攻击,俩方火力交替,即使是有丰富战斗经验的迪斯托拉也有些招架不住


“诶~没想到又跟警察合作了~”鲁邦黄避开大槌后撤几步靠在了巡逻三号的肩上,巡逻三号保持持枪的姿势肩膀暗暗发力,“谁愿意和你们怪盗合作,特殊情况,下不为例!”


“不过你们为什么要帮我们对付僵格拉啊,明明已经拿到收藏品了”巡逻二号看着刚刚自己硬刚榴弹险些跌倒却扶住自己的好心人鲁邦蓝,鲁邦蓝多少有些嫌弃的看着自己手里拎着的巡逻二号,“我们自有我们的理由,这跟你们警察没关系”  “欸,真冷漠啊” 巡逻二号面具下的嘴撅了撅,随后活动一下手腕继续投入战斗,“真好呢,怪盗和警察的合作”这是诺埃尔一直想看到的光景,这边看来已经不用担心了,不知道魁利那里现在怎么样了呢……


鲁邦红和darkness面面相觑,敌不动我不动的理念让俩人贯彻的淋漓尽致,“这算什么啊小圭,就这么轻易的被黑暗侵蚀,要是像僵格拉那样发疯的话我倒是会尽力打倒你,可你这样默不作声是要怎么样?”鲁邦红大步走向darkness,似乎是距离的拉近让darkness感受到了危险,子弹的破空声贴着鲁邦红的耳朵呼啸而过,一枪打响如同奏起战斗开始的号角,鲁邦红腾空侧翻躲避脚边冒出的锁链,同时手中的鲁邦麦林连发的火力让darkness不由得后滑几步使用铁链编织的屏障进行防御,鲁邦红脚下刚一落地漆黑的子弹便追了上来,有鲁邦麦林的加持红在枪战中还是略胜一筹


正在找机会拉近距离的鲁邦红突然感觉身体被一股无形的压力压制,darkness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长剑持在手中,黑白相间的剑身散发着不详的气息,darkness的身上散着幽幽的光线,像是踏进了什么未知领域,这是鲁邦红此刻的感想,无力感快速扩散到四肢,红单膝跪倒在地上,拳头狠狠捶打自己晕眩的头,给我撑住!!!红要紧嘴唇再度起身,“消失了!”刚刚还在自己面前的darkness不知道何时消失不见,“难道是逃走了?”不可能,红内心的声音告诉自己,这种奇怪的感觉还在,他肯定还在附近,看不见身影的红将鲁邦麦林持在胸口做防守式


???糟了!是影子!鲁邦红反应极快侧身躲避,来不及一起闪避的披风被从影子里伸出的长剑砍去一角,鲁邦红眼疾手快俯身扣住握剑的手腕,倒身发力将darkness从自己的影子中拽出来,失去用剑距离的darkness手中的剑变化成枪型对准红,却被同样用枪的鲁邦红打偏轨道射在身后的岩石上,鲁邦红用柔术的一招禁锢住darkness的手臂,俩人再度僵持,“别在闹了,听我说几句吧小圭”身前人仍是挣扎一语不发,鲁邦红深深吸了口气,松开禁锢将darkness紧紧搂入怀里,红续了一口气贴着darkness的耳朵喊到 “朝加圭一郎!!!你给我醒醒!!!现在,是你该向dark证明你的时候了!不是说不再逃避,要面对一切吗!?朝加圭一郎!快清醒过来!”


魁利…?我好像听到魁利的声音了,可我不是应该失去意识了吗?为什么…身陷黑暗的圭一郎目光暗淡的直视着前方


这是我最后为你做的了,圭一郎,不管你需不需要,我都承诺过我要保护你


dark……你又一次帮了我?


我只是保留了你的意识,接下来就交给他了,那个意外靠谱的怪盗,能不能唤醒你,就看你们俩人之间的感情和羁绊了


怀里的人挣扎力度好像变小了…可脸颊上传来的刺痛告诉鲁邦红刚刚那是错觉,正面挨了一拳的红并不打算松手,你到底怎样才能醒来啊,小圭!!红死死抓住darkness持枪的手腕,任凭拳头落在自己脸上,“我向dark承诺要保护你,小圭,我可不想去!吞!针!”鲁邦红张手接下拳头,仰头狠狠撞在darkness的额头上,前力的作用让他后仰,却又快速被后力拉了回来,俩人额头相抵,透过面具仿佛能看见对方的眼睛


“小圭,你是救赎我的光啊”

“我是你的光??不,我只是,只是一个懦弱无能的人”

“懦弱,你从不是懦弱的人,我所认识,所知道的朝加圭一郎永远冲在最前,拼尽全力保护别人哪怕是牺牲自己,你早就是可以独当一面令人钦佩的刑警了”

“可我还是害怕,我怕我的失误,我怕我身边的人受伤,我怕你们都会离我而去!”圭一郎痛苦的捂住脸,周身的黑暗开始涌动,圭一郎负面情绪带动着体内的能量

“哼,杞人忧天呐小圭,我可从来没说过要离开你,而且我是你认可的厉害,没什么能伤的了我,我可是相当靠谱的,如果你害怕的话…可以多依赖一下我…”魁利不好意思的抹了抹鼻子,“魁利…”圭一郎暗沉的眸子一点点燃起光亮,魁利拿出偷偷收起来的巡逻一号change器递到圭一郎手上,“这是保护他人的力量,小圭,我们都在等你回来,等着我们正义的刑警朝加圭一郎回来,等着救赎我的光回来…最重要的是你还没回应我的告白呢!”


圭一郎接下一直陪伴自己战斗的伙伴,发自内心的笑了出来,本来一片黑暗的空间染上光亮,柔和明亮的光衬得圭一郎的笑靥更加温柔“谢谢你魁利,还有………” “你说什么?我听不到”圭一郎的嘴一张一合可魁利却什么也听不见,眼前的光越来越亮,晃的魁利睁不开眼


等魁利回过神,自己已经解除变身,怀里则抱着同样解除变身还在昏迷的圭一郎,darkVSchange器失去光彩枪身石化躺在地上,圭一郎手上握的是他原本的change器——巡逻一号正式回归!!!魁利抱着怀里的人也不管怪盗的绅士风度一屁股坐在地上,“嘶!!”嘴角抽搐疼痛,小圭下手真狠!!!小孩子脾气上来的魁利大手揉捏着圭一郎有点肉肉的脸,像是报复得逞一样发出嘿嘿的傻笑


“唔,魁利,快松…手,呜哇!”圭一郎被揉醒发出抗议的声音,正准备再恶搞一下圭一郎的魁利被山丘后发生巨大的爆炸吓了一哆嗦,“完了完了,把诺埃尔他们给忘了!!?”魁利俩人迅速起身,简单擦拭一下嘴角的血液,俩人跑向爆炸发生的地方,在拐角地迎面撞上了同样往这边跑的咲也等人,“你们/你解决掉迪斯托拉/darkness了吗?”双方都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刚刚的爆炸就是为迪斯托拉的生命画上句号的标志,见到恢复原状的朝加圭一郎,咲也几乎泪崩的抱住他嗷嗷乱叫,“咲也…咲也,我要憋死了,快…快松手!”圭一郎憋红了脸拍着咲也的后背,司没有制止,笑着偷偷擦着眼泪,“圭一郎回来真是太好了”


“啊,红,你的脸,变成小花猫了哈哈”黄手指戳着鲁邦红脸上大大小小的淤青,疼得鲁邦红捂住被面具挡了一半的脸叫骂俩声,“红,darkVSchange器呢?”诺埃尔问道,“哦,在这儿,不过变成这样了”红拿出别在腰后已经石化的change器,诺埃尔接过change器仔细端详一番,随后满意点头“果然,人心的光是黑暗的弱点”鲁邦蓝凑上前“诺埃尔你早就知道封印的方法?”此话一出三人的目光齐刷刷看向诺埃尔


诺埃尔耸耸肩,“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但我是坚信,你和圭一郎一定可以成功的!!”诺埃尔拍了拍红的肩膀,鲁邦红扶额,“唉,真是那你没办法,既然没事了,那我们就走吧~”


“鲁邦红!!”好不容易逃脱咲也熊抱的圭一郎冲上前,“不会吧!刚救了他就要抓咱们吗?”黄发出惊呼,但手和鲁邦蓝一样拿起change器进行戒备,这次连司都有上前阻止的冲动,毕竟怪盗确实帮了大忙,圭一郎站在距离鲁邦红半米的位置停下脚步,与往日要抓人的气势不同,圭一郎笑着伸出手


“我答应了”


???!!!反应半秒的鲁邦红(魁利)瞬间疑惑转喜,重重咳嗽一声压抑自己内心简直要具象化的喜悦,恭恭敬敬的握住圭一郎的手,手上传来的温度让圭一郎脸颊染上一抹粉红,鲁邦红的手也不老实起来,手指轻轻在圭一郎手心摩擦,看似是死对头和好实际气氛看着更像情侣牵手成功


秒懂的怪盗在一旁偷笑,浪漫之都的诺埃尔露出欣慰的笑容


司/咲也:是信号断了吗,为什么只有我们像局外人???


那天鲁邦红是打着晃回到jurer的,圭一郎是傻笑着回到国际警察机构的,再度被封印的禁忌收藏品被古墓回收,圭一郎也恢复了往日的模样,经历此次事件,怪盗与警察之间的距离被大幅拉近,至于原因,也就只有司和咲也还不知道……


—————————————————————

—————————————————————

后续剧场


1、初美花篇


初美花:我真的要烦死了,朋友找到喜欢的人我应该高兴,但实在是太欺负人了!!


诗穗:嗯?发生什么事了?


初美花:我跟你讲,魁利他…


“初美花,你说第一次约会应该在哪里好呢?”魁利举着手机里的餐厅介绍给初美花看,“额,这些地方我也没去过,不过约会得选一个浪漫的地方吧”初美花想了想回答道,“哦~我忘了初美花还没有对象,不了解这些,那算了吧,我去问问透真”………“哈???”

“呐呐初美花,情人节送什么礼物好呢?哦对,你没对象,那没事了没事了”

“初美花,你说小圭会喜欢这个吗?啊,你没对象来着,当我没问……”


初美花:我单身招他惹他了,天天diss我,气死我了!!!不行,我要找圭一郎告状!


诗穗:???哎初美花,等等我!!



2、透真篇


透真第n次把写着“夜野魁利禁止入内”的提示纸贴在自家餐厅门上,彩看着自己爱人一边贴一边哀声叹气的模样偷偷笑出声来

彩:这贴了撕,撕了贴的,你当真跟个孩子较上劲了

透真:他还真跟普通孩子不一样…


“魁利,你要不过来帮忙要不出去呆着,你老占着我餐厅的桌子算怎么回事?”透真实在忍不住打断魁利趴桌子上花痴般的傻笑,一看店里有个傻子,这不影响自己生意!!“诶~透真小气鬼”魁利趴桌子上伸了个懒腰,这家伙占张角落小桌子还不行偏偏占了主位的大桌子,本来他和彩经营的浪漫法式餐厅全让这个小鬼搅和了氛围,魁利表示:多受浪漫的熏陶可以变成浪漫的人,彩说没什么问题,小孩子闹一闹正常,可身为魁利同伴的透真直接毫不客气的把魁利扔出餐厅,让圭一郎来认领,后来嫌烦直接贴了禁止入内的提示语,结果被魁利撕了一次又一次,他还是光明正大进来打扰自己的生意…


透真:我还是贴着吧…烦



3、诺埃尔篇


“魁利,想要牢牢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诺埃尔滔滔不绝的传授恋爱知识,魁利疯狂点头将要点记录在小本本上,“最后呢就是床上知识,魁利还没和圭一郎做过吧?” 魁利扣扣手指摇了摇头,“我是想的,但每次都被小圭逃掉,而且我也没有经验…” “其实主要是没经验心里没底吧”诺埃尔一语道破真相,“那咱们今天就详细讲讲吧,就当作魁利你的性启蒙咯”诺埃尔轻轻嗓子“首先你要哔—哔-哔—哔,其次-哔—哔—哔—……最后清理战场就OK啦”接下来诺埃尔拿出电脑播放一些相关影片,看的处于青春期的魁利血脉喷张

第二天,诺埃尔眯着眼睛看着扶着腰进来的圭一郎,他本人说扭到腰实际是怎样诺埃尔心里都懂,又过了几天,魁利和诺埃尔又开了个小会,“感觉怎么样魁利” “还可以吧,就是每次小圭都带着腰痛去上班我有点担心” “那就让他下不来床!” “???”

于是那天,一向工作狂的圭一郎破天荒的请了假,诺埃尔喝着咖啡意味深长的笑着,可没想到意外就在那天发生了,圭一郎无意间看到魁利的笔记本,当他黑着脸看完全部内容后开心让魁利在客厅跪本子上一宿,还附赠一周不许上他的床,第二天上班的圭一郎身上散着黑气用枪顶着诺埃尔的头一字一句的警告他远离魁利,当天就把诺埃尔吓得找古墓确认darkchange器的封印是否完好


诺埃尔:生气的圭一郎太可怕了~~



4、司篇


司知道圭一郎和魁利在一起后并没有那么惊讶,毕竟女性的直觉告诉她他们俩个感情绝不一般,但司在意的还是那个鲁邦红,自从上次握手后,每次战斗鲁邦红都粘着圭一郎,时不时还动手动脚,圭一郎也不反对,俩人之间的气氛总是相当暧昧,难不成圭一郎脚踏两条船!!这个想法让司瞬间精神抖擞,旁边的圭一郎不由得打了喷嚏

圭一郎:谁在念叨我?

可也不应该啊,首先不说圭一郎多死板,他和魁利的感情看着也相当不错,工作时间和鲁邦红,下班时间和魁利,啊啊啊啊!这也太…太刺激了!司为自己的想法羞红了脸,不行!为了魁利,只能自己努努力了

后来的战斗,鲁邦红委屈的要死,他摸不到自己老婆了,这个巡逻三号到底要干嘛!!!魁利如是向圭一郎吐槽…



5、咲也篇


其实圭一郎和魁利在一起最震惊的是咲也,满头的问号活像十万个为什么成精,天天拉着圭一郎问东问西,“前辈你是怎么追到魁利的” “前辈,怎么让比自己小的人喜欢自己啊” “前辈,你看我和初美花有机会吗!?” “前辈!”

圭一郎:我怎么知道!!你去问谷歌啊!!

咲也缠完圭一郎再去找魁利,“魁利…你觉得初美花喜欢我吗?”……………“你说我们俩个会不会也是双向暗恋?”………“应该不会吧…”

魁利:你为什么不直接问初美花啊…主动出击才会有对象啊~



6、夜野胜利篇


当哥哥的知道自己有弟媳的时候是相当高兴的,虽说年纪差了点,但警察工作也是不错的,起码是个正直的人,可性别总不能差吧!

胜利有些头疼的看着圭一郎,明明之前魁利给自己描述的是一个短发阳光的可爱小姑娘,这除了短发…好吧是有点点可爱,其他的完全不沾边好吧,被魁利哥哥盯着,圭一郎内心十分紧张,这么早见家长真的好吗!?夜野胜利看了一眼圭一郎,又看了一眼一旁满心期待的魁利叹了口气

胜利:我可能没睡醒,我再睡会儿

魁利:面对现实吧大哥,我就是喜欢他

圭一郎:好紧张好紧张好紧张

自家弟弟是同那能怎么办,按他喜欢的好了,胜利向圭一郎伸手“那我弟弟就拜托你了,圭一郎”



【end】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