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路过的骑士

【喜灰】抗老行动(一)

最近看了《经典杯子蛋糕》有感而发,官方设定灰叔的年龄应该是40左右,这再不抗衰老可经不起和喜儿的激烈运动…

设定:灰叔39岁,喜儿18岁,喜暗恋灰,灰心动不自知

灰叔单身社畜(框出大电影的公司职员)

喜儿生活就跟原剧一样

有私设

拖了一个多月可算开始动笔了……

以上

—————————————————————

—————————————————————


“喜羊羊,你要是我儿子就好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灰太狼一句玩笑话成功让喜羊羊辗转难眠,俩人平常就打打闹闹,当时对此话并没有细品,可现在想想,灰太狼是只跨入中年的单身狼,自己是只刚成年的小羊,加上平日里灰太狼对自己的细心照顾,有危险是不顾一切保护自己,看自己时温柔的眼神…那不会是看儿子的眼神吧!!!


我喜欢你你却把我当儿子!!想到这儿,喜羊羊使劲晃了晃毛绒绒的羊脑袋,委屈的把自己蒙进被子里,手不自觉的抚上脖子去摸颈圈上的金属铃铛,这是喜羊羊思考问题时的习惯动作,抬起手却扑了个空,喜羊羊后知后觉 自己睡觉时把铃铛摘下来放在床头了


思考受阻,喜羊羊心里更加憋屈,干脆掀了被子,径直走到书桌面前坐了下来,“唉…”,皓月当空喜羊羊也无心观赏,平日里的嬉闹让他忘记了灰太狼实际的年龄,这个受到时间眷顾的狼,岁月几乎没在脸上留下多少痕迹,再加上灰太狼喜欢做一些幼稚的行为,看起来跟他们这群青少年大差不差了


“一眨眼灰太狼都快奔四了”,回想自己当初年纪小不懂事还嘲讽过灰太狼是大叔,喜羊羊恨不得找逗逗穿越时间给过去自己一个大嘴巴:闭上你的乌鸦嘴!!!现在,灰太狼好像真的接受自己作为大叔的设定,慢慢进入三点一线的平淡生活,除了上班更多时间都宅在家,面对喜羊羊他们发出的邀请从一开始的热情回应到满是歉意的下一次,羊村的篮球场也罕见他的身影…


这是心态老了,经过一番回忆,喜羊羊得出了结论,“这可不好办呐,得想想办法让灰太狼恢复年轻态”,自己可不能让喜欢的人未老先衰!喜羊羊从书架里翻出一个小本子,拿着笔思索片刻,最后在本子的第一页写上:抗老行动



第二天

“欸,抗老行动?听起来很有意思嘛”

“灰太狼是我们的朋友,帮助他是我们应该做的”

“对呀喜羊羊,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就直接说就可以,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


“谢谢大家”,喜羊羊满是感谢的看着从小陪自己长大的四个好朋友,他们也是为数不多知道喜羊羊喜欢灰太狼的,虽然他们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都很惊讶,但为了朋友的幸福他们很乐意伸出援手


美羊羊:抗老的话,果然,皮肤保养是很重要的吧,日常的精致也是必不可少的

暖羊羊:可以多出去散散步,养养花,身心愉悦可以使人保持年轻呢

沸羊羊:说到年轻,那肯定少不了肌肉的锻炼,身体强壮才能预防老年病

懒羊羊:…我觉得,每天吃吃睡睡,就能长命百岁


“懒羊羊!就你不靠谱!”,沸羊羊一击铁拳,懒羊羊头上鼓起一个红色的大包,“呜呜!你干什么沸羊羊,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满脑子肌肉吗!?”,懒羊羊哭闹着张牙舞爪向沸羊羊扑去,美羊羊和暖羊羊俩个女孩在一旁劝架,刚刚还在讨论问题的气氛瞬间变得吵闹起来,无视四人的嘈杂,喜羊羊将他们提出的建议整理一番记录在册,五条行动计划整齐的躺在纸张上,喜羊羊满意的点点头,收起来本子迫不及待的开始准备第一条行动…


结束一天工作的灰太狼拖着皮包走出公司的大门,抬眼就看见一个白色熟悉的身影候在门外,看见灰太狼出来,白色人影勾起一个烂漫的笑,挥手向灰太狼走来,“喜羊羊,你怎么来了?”,俩人并排的影子被路灯拉的极长,有段时间没和喜羊羊单独相处的灰太狼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喜羊羊已经长的和他一般高了,发育的真好啊!灰太狼在心里感慨道,眼睛不住的往喜羊羊那边瞄:少年帅气的脸庞褪去原先的稚气更加棱角分明,胳膊和小腿裸露出清晰的肌肉线条彰显着少年的力量,劲瘦的身材却有着宽阔的肩膀……这要怎么长才能长的好看?


灰太狼:女娲,你的泥点子想和你聊聊天


似乎注意到了旁边人的目光,喜羊羊扭过头直接正脸怼了上去,好近!灰太狼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微微红晕燃上耳尖,这种小细节喜羊羊自然是不会错过,小心机得逞的他不由得勾勾嘴角,随即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一脸天真的问道,“灰太狼,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 “啊?没…没有,话说,你靠的太近了!”,这波操作打的灰太狼有些措手不及,轻轻推开喜羊羊才得以喘息,“灰太狼你怎么脸红了啊?是不是因为喜欢我呀” “才没有,小屁孩儿!”,对上喜羊羊得意的笑脸灰太狼意识到自己居然被一个小崽子耍了…



“咳咳,说正事,你突然来找我干什么”

“嗯…我为你制定了一个抗老行动”

“什么?抗老?得了吧,狼老不可抗的”

“灰太狼你不老!相信我,我的计划绝对可行,我们一起试试吧!”


喜羊羊情绪有些激动的抓住灰太狼的肩膀,眼睛里的亮光显现出主人绝非玩闹的心,灰太狼轻轻叹气,看来是真的,毕竟喜羊羊没骗过自己,陪他试试倒也没什么,万一真的会有用呢,自己一只老狼还能在年轻一把也没坏处,灰太狼嘴角微微上扬,宠溺的揉了揉喜羊羊的脑袋,“好啦好啦,说说我该怎么做吧”



行动一:修身养性

建议者:暖羊羊

执行者:喜羊羊、灰太狼


额,有没有一种可能,自己一个人养不活这多盆花呢?灰太狼看着喜羊羊还在不断为狼堡增添各种新鲜色彩,脑子里开始盘算哪些可以凉拌哪些可以入药…


“灰太狼你看,绿萝可以净化空气哦”

“嗯,好”

“灰太狼,这是美羊羊送的月季花,它盛开的时候会非常漂亮的”

“嗯,好”

“这盆也不错,放在客厅好嘛”

“嗯,好”

“怕你工作忙,我就住下了帮你一起照顾它们吧”

“嗯,好……嗯?”


灰太狼慢半拍反应过来,喜羊羊已经连自己的行李都打包拎进来了,说这不是蓄谋已久你看有狼信吗?狼堡的主人还没发话,身为客人的喜羊羊早已“鸠占鹊巢”,攻入主卧,自己的卧室现在是植物的气息和羊的膻味儿混杂着结合成了羊村味儿…这里可是狼堡啊!!是狼堡,不是羊堡!!!别说抗老了,灰太狼感觉自己一下子又沧老几岁


灰太狼:是时候联系一下森林养老院了


本以为接下来几天会很难过,但似乎意外的不错,每天早晨醒来入眼的便是油油绿叶和干净的阳光,有了这些植物一向阴暗的狼堡感觉都亮堂不少,除了某只小羊极其放肆的睡姿,不给他俩脚难以入眠以外,真的还挺不错的


灰太狼因为工作原因起的比较早,于是晨起浇花的任务自然包揽下来,站在二楼的阳台,一边浇水一边感受着青涩温热的阳光和无树枝过滤的凉风,还没洗漱便已经神清气爽,开启了美好一天的最佳状态


躺在卧室床上的喜羊羊悄悄眯起眼看着在阳台美美浇花的灰太狼,“嘻嘻,明明很喜欢嘛”,目前进展还算不错,那么下一步……



劳累了一天的灰太狼推开狼堡沉重的大门,刚一进去就闻到食物的香气从餐厅传来,喜羊羊系着花布围裙端着一盘青草饼从厨房走了出来,“你回来啦!快来尝尝我的手艺!”,喜羊羊一把扯下围裙优雅的做了个请的动作,灰太狼坐到桌前,映入眼帘的是作为主食的黄金蛋炒饭,配菜有炒蘑菇,拍黄瓜,青草饼,还有不知名绿叶植物的凉拌菜,最后是一盅紫菜鸡蛋汤


“这么素啊~”,灰太狼托着下巴向一旁的喜羊羊挑了挑眉毛想逗逗这个小崽子,谁知喜羊羊一脸贱兮兮的凑过来说“那,你是想 吃~~我吗?灰太狼” 啪一声,灰太狼手上的小勺子不轻不重的敲在喜羊羊的脑门上,喜羊羊哎呦的捂住脑门可怜巴巴的看着灰太狼,“少装蒜,本大王不吃你这套,从哪儿学的这油嘴滑舌” “当然是跟聪明机智又善良的灰太狼大王那里学的呀” “我呸!”


自知说不过喜羊羊,灰太狼干脆埋头干饭,筷子伸到那盘不知名蔬菜时,犹豫了一下掉头去夹蘑菇,这一幕自然被喜羊羊看的真真切切,“怎嘛,这么大狼了还挑食?”,说着就把菜夹进了灰太狼的碗里,“什么啊?我这叫谨慎,谁知道你从哪整来了一盘菜给我端上来了” 

灰太狼把菜夹起来放在鼻子前仔细嗅嗅,植物的苦味并没有被蒜香和调味料的浓稠给遮盖住,见着灰太狼左右不敢下嘴,喜羊羊哭笑不得,“这是苦菊啦!也是我带过来的,你敢说你看着哪些植物没有凉拌的想法?”说完喜羊羊便率先塞了一口,随后开始对自己的厨艺沾沾自喜


切,不对,他怎么知道我想凉拌的…抱着疑惑的心态灰太狼还是吃了,“苦…但还不错,你带来的还有啥能吃的,改天都拌了它” “好的呢” 喜羊羊柔和的语调让灰太狼的心跳加速,怎么感觉自己像个被调戏的小姑娘一样,是错觉吧,对,是错觉!


饭后,喜羊羊以家里缺少食材将阿宅灰太狼拖了出去,“饭后散步对身体好,不然你看看你这肉”,喜羊羊伸手捏了捏灰太狼有些软棉的腰肉,又揉了揉他的小肚子,“哈哈,真可爱呀灰太狼” “滚!”


俩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在小路上,喜羊羊主动提着东西跟在灰太狼身后,狼堡附近的小路天色一暗便行人稀少,灰太狼享受着被大自然包裹的自在,左右摆动的狼尾昭示着主人愉快的心情,喜羊羊小步子走在后面静静的陪伴着他,直到灰太狼有点累了,俩人才找了一个略微老旧的长椅歇息


“感觉怎么样啊?灰太狼”

“嗯,挺不错的,很舒服,没想到你的方法还真有效,我现在都有点想跑跑步,打打球了”

“哦~真的嘛?”


喜羊羊的眼睛如同看落入陷阱的猎物一般“狡黠,很难不让灰太狼怀疑自己是不是又中这小子的圈套了,喜羊羊咧开嘴嘻嘻笑着,起身掸了掸衣服上的土将手递到灰太狼面前,“我们回家吧,灰太狼”


第二条行动已经准备好了哦~嘿嘿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