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路过的骑士

【流神】重生之我不是人了…(五)

不知过了多久,麻桑悠悠转醒,头顶偏昏暗的橙色暖光给了眼睛充分适应的空间,麻桑揉揉眼睛慢慢支起身子,木制的床板随着他的动作发出轻微的吱扭声,借着并不算明亮的灯光麻桑才发觉这并非自己的房间,准确说这都不是他的家!


屋子的主人对墙壁要求只有坚实耐用,在美观上不做丝毫追求,水泥的墙面被钉上几个类似手工制作的架子,上面摆放着不知名的玻璃制品,不薄不厚的被子角那一坨黑色疑似自己的衣服,想起自己被染的满是血污的衣服,估计是流牙跑回自己的家拿来的干净衣物,麻桑缓缓掀开被子抬脚落在保持着原始态纹理的木板地上,胸口的紧绷和不同衣料的摩擦感引起了麻桑的注意,“包扎的很不错欸”麻桑赞叹着摸了摸胸口缠绕的纱布,摸到一处,手指发力,纱布瞬间松了下来


“霍拉的话,这伤应该好的差不多了吧”,结痂的伤口应证了麻桑的话,解开束缚麻桑稍稍舒了口气,拿起床角上的衣物,“怎么全是黑的啊…真当我神牙,一天天全身黑啊”,衣服的选择可以看出挑选人内心的焦急和其不太时尚的审美,但好在自己衣品在线,就算瞎搭也能看过去


经历了一番穿衣服的大动作后,许久没进食加上之前的消耗,肚子发出了不满的声响,胃也饿得收缩不适,就是弯腰穿个鞋,麻桑都觉得自己要低血糖了,眼前一明一暗,头脑发胀,伤是无大碍了,但他必须的吃点霍拉补补身子


麻桑强打着精神走出房门,经过一个阴暗的小走廊,面前白炽灯光照加持的大厅尤为耀眼,

“神牙,你醒了,感觉怎么样?”,流牙眼神满是忧心的向面色苍白神牙走去,刚伸出手想要搀扶面色极差的麻桑,一声轻咳,流牙的手悬在半空,纠结的情绪使面容微微扭曲,最后还是选择妥协放下手退到一旁,“我还好,流牙你…”,流牙奇怪的行为让麻桑有些疑惑,顺着咳声发出的方向,视线瞄到黑色皮料沙发靠背上“漂浮”的俩个金色镶边的粉色卷轴,独特的造型加上旁边俩个连戴面具手持武器的守卫,麻桑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完了,龙女大人怎么来了?!


一米五的个子却带着二米五的压力,一双杏眼透着威严上下审视着麻桑,麻桑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的一批,流牙和莉杏站在一旁默不作声等待着龙女大人的发话,流牙紧张的看向神牙无意间对上了神牙的眼神,此时流牙的善解人意发挥到顶峰,张口试图用唇语向神牙解释为什么龙女大人会过来


靠着麻桑优秀的理解了和现在强大的视力,大致过程应该是:被剑贯穿后的麻桑虽然血经过包扎止住了,但过了三天人也完全没有要醒的迹象,肤色白到发灰,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就如同尸体一般,当时流牙实在过于慌乱加上对麻桑体质毫无办法,情急下只好请龙女大人来救命,同时说明了麻桑现在的为难处境和他们监视的事


注意到俩人隔空交流龙女大人主动打破紧张的氛围,“不管神牙他是人还是霍拉,他现在的状态已经不适合生活在人类之中”,龙女大人转过身看向流牙,“这种事你们早该向我汇报的,他一旦变回霍拉肯定又会带来一场灾难,所以我要把他带回番犬所,暂时监禁”


暂时监禁!!麻桑和流牙几乎在同一时间做出反应,“龙女大人!/我拒绝!”,明显,麻桑的话更加吸引龙女,“你没资格拒绝,神牙,你难道忘了自己做过什么了吗?”龙女的语气不容置疑,微微颔首,俩个守卫便走上前准备武力带走他,“等一下,龙女大人!”流牙一个箭步拦在俩个守卫面前,“流牙!”,太冲动了,莉杏心里想着,好看的细眉皱在一起,向龙女大人投去恳求的目光,流牙自是懂莉杏想要劝阻他的心,但此番被带到番犬所监禁,绝不是单单监禁那么简单,长期为番犬所工作的流牙是知道他们对待霍拉的手段的,如果真的试出了什么搞不好还会惊动元老院,到时候无论神牙是人是霍拉绝对必死无疑!


“龙女大人,这次是我的疏忽,也应该由我来负起责任,所以还是交给我吧!”,流牙的话无疑是在包庇神牙,龙女大人并不傻,麻桑觉得这样力度还不够,他不太清楚流牙世界观的番犬所怎么样,但他进去绝对不好过,不仅会失去食物来源,还可能被各种折磨,必须得再推一把!!


“我知道我过去的所作所为,但我拒绝的是去番犬所而不是监禁”,麻桑正了正音色,和流牙换了个眼色接着说“我接受监禁,不过我指名要黄金骑士亲自监视,龙女大人您也清楚,每一次所谓我引出的麻烦都是他阻止的,只有他有这个实力,所以把我监禁在这里安全也放心”,麻桑看到龙女的表情有些许松动,于是继续加码“如果您不放心,可以派您信任的人在这里每天随时为您汇报情况,您如果不相信黄金骑士的话…”


黄金骑士四个字麻桑咬的格外重,龙女大人沉了脸色,一方是同自己并肩战斗的黄金骑士,一方是穷凶极恶的霍拉神牙,她自然相信道外流牙,而且也只能依靠他的力量才能打败神牙……一番深思熟虑后,龙女抬手,俩名守卫退到一旁,龙女走到流牙面前说道,“流牙,我信任你,所以把他交给你管理”随后眼睛转向一边的莉杏拿出自己的魔导笔,“莉杏,监禁的法阵希望你能助我一臂之力” “是,龙女大人”


莉杏在基地的一间空荡房间,这里是流牙平日练剑的地方,在房间的后二分之一处莉杏画上符咒,麻桑不情愿的走了进去,双手背在身后等待着俩位魔戒法师的下一步动作,龙女为主莉杏为辅,俩人合力布下巨大结界,符咒刚一生效,麻桑便感觉一股无形的压力前后左右夹击自己,将自己硬生生挤在中间无法喘息,加之本身虚弱的身体,麻桑眼前的景象黑一块白一块模糊不清,阵阵晕眩让他跪倒在地,勉勉强强咬着牙撑过了她们的施术


结界外的流牙看着神牙难受的模样也是十分揪心,可起码,神牙还在自己身边,自己能保证他的安全,不至于受到其他折磨


结束后,龙女拍了拍流牙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留下一句“俩个人监视难免会有纰漏,过几天我会叫人来协助你们,这件事我先不上报元老院,流牙,接下来就靠你们了”

莉杏和流牙深深鞠躬送走了龙女,这边的危机暂时解除,流牙扭头跑回了训练的房间,看到了缩在结界一角的神牙


“抱歉神牙,暂时委屈你了”流牙隔着一层薄薄的鎏金水幕蹲下身轻声安抚着满脸写着不舒服的神牙,麻桑是个懂事理的,能成这样已经是个happy ending了,要不是流牙帮自己说话,自己还不好找理由留下来,麻桑揉了揉自己有点炸毛的头来缓解晕眩,“嘛,你不用抱歉,我清楚自己处在什么位置,要不是这点儿人类血肉我估计早死了,你肯帮我说话这就足够了,只是我现在快要饿晕了,你能不能想想办法呀~靠谱的黄金骑士大人~”


“啊…”流牙起身绕着四周前前后后看了个边,又到门口探探风,见莉杏在客厅收拾魔导具,偷偷抽出自己的魔戒剑轻手轻脚在薄膜上比划,剑尖触碰到水幕上像是小石子敲入水面荡起圈圈波纹,原本整齐流动的鎏金沙纹受到波动开始出现紊乱,流牙静止不动观察着纹理的变化,握着剑的手慢慢用力将剑尖推进,一瞬间,荡出的圆形波纹反向回收,巨大的反弹力逼得流牙后撤几米整个人被冲击力抵在墙上


“哇,流牙你还好吧?别逞强啊!”麻桑撑起身快步走去确认流牙的情况,结果手只是摸在水幕上便激起咒术强烈的反应,“额啊!”,手掌的灼烧疼痛难耐,仅仅是触碰,麻桑的手掌就如同吸血鬼的皮肤被太阳光侵蚀燃烧一般,霎那间便血肉模糊还带刺鼻的焦味儿,寻声而来的莉杏赶忙先扶起流牙,拿出魔导笔,淡淡的金光从魔导笔上散开,平抚了处于戒备状态的结界,随后莉杏毫不客气的揪着流牙的耳朵另一只手举着魔导铳,威胁流牙再敢胡来绝不轻饶…


流牙声称自己只是想试试结界的安全性,麻桑疯狂附和说这只是个意外,莉杏撇着嘴看着这俩个男人拙劣的戏码,扎鲁巴全程看戏,甚至看着流牙挨训还偷笑出声…生气归生气,作为流牙的好搭档,莉杏还是耐着脾气讲解的这个结界使用方法:这个结界会隔绝阴我,意思是外面的进不来,里面的出不去,如果里面的霍拉想要破坏结界就会被灼伤,当然只是接触也会有同样效果只是会轻微一点,若是外面有人要破坏结界就会像流牙一样,被,弹,飞!


莉杏抱着胳膊斜了一眼还在揉耳朵的流牙,轻轻叹气,“能解开这个结界的只有施术的我和龙女大人,流牙,这次能把神牙留下来已经是万幸了,千万别在出什么岔子了,结界出什么问题龙女大人那边会有感知的”,莉杏拍了拍流牙的肩膀,转身离开去忙自己的事了,空旷的训练房又只剩流牙和麻桑俩人


“唉,女人生起气来真可怕…”,麻桑盘腿坐在地上扣着手上的结痂,霍拉的恢复力是真强,这点是真不错,“是啊,但莉杏说的也很有道理,对了,你的手没事吧”,流牙把剑放在身旁也盘腿坐了下来,“呐,已经好的差不多了”,麻桑伸出受伤的手在流牙面前晃了晃,“你现在真是越来越像个霍拉了”,流牙眼神放空,思绪飘到了当时请来龙女大人的情形…


“你说什么,你们发现了神牙,还自作主张的进行监视”,龙女大人坐在番犬所主座居高临下的看着低头沉默的流牙和莉杏,龙女大人起身,银白的羽毛披风轻微抖动着,眉眼氤氲着怒气,随即一跃而下解下过长的披风走到流牙身边,“走吧,带我去看看”


龙女大人见到了宛如死尸的神牙,检查了伤口,虽然没有人类的生命迹象,但伤口却在自己愈合,龙女大人做了细致的检查,发现他的确还存有人类特征,但霍拉的那一半现在占比更大,只怕过不久…他这种体质属实罕见,龙女大人的治疗也只是治愈人类的那一部分,能不能醒全靠神牙自己,“流牙,他已经不能称的上是人类了,希望你能做好随时斩杀他的准备”


“流牙?流牙!” “啊!?”,面前一只大手的晃动让流牙回过神,“我以为你坐下来是陪我聊天的,结果自己发起呆来了”,麻桑的手停了下来,语气中带点责备,“啊啊,不好意思,可能这几天有点累了,哈哈”,眼尖的流牙发现麻桑另一只手上似乎有一道划痕,“你的另一只手也受伤了吗?那个划痕是…”,他不记得除了刚刚还有什么让神牙手受伤的事,那个伤口看着也很新,以霍拉的愈合速度来看的话,应该就是今天…


麻桑也很疑惑,抬起手细细打量,“诶?真的有,可能是不小心划到哪儿了,我以前也会这样,就莫名其妙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或者天冷手上就会出现划痕,很正常啦”,麻桑表现的毫不在意,自然贴近人类生活的话语也打消了流牙的疑虑,也是,这算是神牙还保留人类部分的特征吧


“我好饿啊~~~”,麻桑猫猫垂头,不顾会弄脏衣服,整个人直接四仰八叉的躺在水泥地上,“嗯…我去问问莉杏有没有什么办法,先给你弄点人类的食物垫一垫,你伤刚好,先休息一下吧…”,流牙站起身掸了掸皮衣上的土, “等等”,“嗯?还有什么事吗?”,麻桑翻了个身侧卧单边胳膊撑着头,“如果能送东西进来的话,麻烦来张床,枕头和被子,这种地,你觉得怎样才能休息的好…”,麻桑慵懒的竖起手指指了指这除了土和硬什么都没有的水泥地,

“好…要求还真多啊…” “有意见?” “没,我先走了,你先休息吧,大明星~”


???他这是阴阳我???冲着流牙离开的背影麻桑吐了吐舌头,阴暗的房间现在只剩麻桑一人了,想着未来几天甚至几十天都要待在这里,还要饿着肚子被人监视质疑,这委屈,谁受得了!!!



“这就受不了了?”

“嗯…你想想办法吧神牙,我真不行了……”

“哈哈哈哈,干的还不错,就对于人类来说,把身体交给我,是时候该出去觅食了”

诶???



没了神牙的辅助,追查霍拉的速度略慢一些,“好奇怪啊,霍拉的气息消失了” “你再感知一下,扎鲁巴”,流牙伸出手尽量让扎鲁巴感应更大范围,“没有,这种感觉,不像逃跑,更像是被什么人消灭了”


“被消灭了…?”,流牙收回扎鲁巴与莉杏对视一眼,俩人发现这只霍拉的踪迹直至来到霍拉所在地也不过小半个时辰,若是同行的话,为什么不和他们打个照面呢


来不及细想,莉杏继续追查另一只霍拉的踪迹,可当他们赶到时,霍拉也不见踪影,扎鲁巴给出了同样的见解,而这也引起了流牙和莉杏的警惕,今夜且先打道回府,就此事再做商议


“哇!”,麻桑蹭的一下从地上直起身,额头因为惊吓渗出薄汗,“吓死我了,和霍拉战斗,这太刺激了”麻桑捂住砰砰跳动的心脏,“这就不行了?这还只是在观众席而已”,神牙轻描淡写的声音从脑内响起,“啊对对对,我又不是魔戒骑士,只是个普通人类,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能出去,这可是那个龙女大人的结界欸”


哼…神牙发出不屑的嗤鼻声,“你看看这个结界的后面”,后面?麻桑起身仔细查看一番,嗯?这是…后面边缘的符文的一处似乎颜色要比其他处深一些,“那是我们的血,我在你进去后将血滴洒在不易发现的地方,制造了一个缺口”,麻桑想起自己手上莫名出现的划痕,原来士这样,“你说的挺好但不考虑后路的话…”,神牙坐在自己的王座上浅笑着一个单挑眉,抬头示意麻桑自己看看自己的下场


“好好好,真是谢谢你,没让我活活饿死”,麻桑嘴上不情不愿,实际他真的很佩服神牙总是能纵观全局统领一切的本身,这是什么,领袖风范,王者气质,这种人放现实简直是个bug的存在,哇…雨宫导演整出个这也是真牛


“崇拜我可以,但雨宫是谁”

“没谁,一个导演,食物的问题解决啦,我可以安心睡觉了,晚安,神牙”

“晚安吧,我也该恢复一下了”,神牙起身透过麻桑的意识看着水流般平缓环绕的结界,心里盘算着下一步的计划…












评论(8)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