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路过的骑士

【流神】重生之我不是人了…(七)

我估计以我的这个墨迹的叙事速度,再有个俩三篇就能完结撒花啦

—————————————————————

—————————————————————

身披银灰白羽披风的龙女大人静坐在番犬所殿内的主位上,双目轻阖,感受着辖区内的每一处动息,霎时间,一种异样的波动打破了龙女内心的平静,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双眼睁开,敏锐如炬的目光像是要穿透那紧闭的大门望到那异样的所在之地…霍拉吗?龙女心中暗想,除神牙之外另一只吞噬霍拉的霍拉,它是突然现身,还是有人背后操作……


心中的那股不安越发躁动,龙女紧皱着眉头抿了抿嘴唇,起身,纵身一跃从高座稳稳落到地面,俩侧的守卫感知到自家龙女大人的动静,毕恭毕敬的浅鞠一躬,开口询问:“龙女大人,您这是…”,龙女单手捏住披风领子轻轻一拽,披风安安稳稳的滑落下来,俩个守卫一个箭步上前接着落到半空的披风再由其中一人整理平托在手中,龙女转过身,脸上神情相较往日还要严肃几分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在我无法探知到的地方,似乎有什么事正在发生…我不能在此坐以待毙!” “那龙女大人,我们和您一起去” “对啊,我们不能让您一人冒险”,常伴守在龙女身旁的俩个忠心守卫总是会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这让龙女十分安心,她笑着点点头,挥手示意他们先不要这么冲动,正了正神色接着开口“我需要你们替我看守番犬所,而且目前我也只是怀疑,若是无事我自会尽快赶回,若有事…我会再联络你们的”,说完便从暗道离开进行独自调查


“最近,怎么感觉有些过分安逸了”,结束训练的流牙如往常一样借着休息空隙盘坐在结界外和麻桑聊天,麻桑懒懒的打着哈欠虽然他本身没有多少困意,但,人类的话,应该是会这么做的吧?麻桑此刻也盘腿坐在他的对面,这几天的相处俩人默契的达成了某种共识,流牙总会在这个时间或早或晚但肯定是麻桑睡醒的时间来练习,而麻桑每次都会提前收拾好自己等待流牙的到来


“怎么说?难道我关了这几天,霍拉灭绝了?” 麻桑打趣着,相处一段流牙大概摸清了人类神牙的性格,知道这是句玩笑话便配合着他的话顺着说下去,“对呀,你要是变成霍拉估计就成国宝了”,“哈哈哈哈,既然我都是国宝了,那我的待遇不得再提高一些,真要是这样那个叫猛龙的肯定气的跳脚!”,哈哈哈哈哈,流牙又双叒叕被人类神牙逗笑,舒心的同时却也夹杂着忧心和不舍,最近过得实在是太安逸了啊,流牙止笑,带着一层薄雾的眼眸目不转睛的看着神牙,思绪飘远,为什么你会乖乖留在这里?为什么你人类的性格会这么好?为什么你不再对我刀剑相向?啊啊啊!再这样下去,你只会让我越陷越深难以抉择,呐,你倒是离开这里做点什么呀神牙,随你做点什么坏事,至少,给我,给我一个能下决心杀掉你的理由啊…


“流牙?”,注意到流牙开始染红的眼白麻桑小声叫着他的名字,脑袋里传出嗤笑的回音,啊神牙那烦人的家伙,没有感情果然是件相当麻烦的事情,他好歹还会看脸色安慰一下,神牙他能忍住不笑出声就不错了,“抱歉抱歉,只是他的表情太有趣了,没想到道外流牙还能有这样的表情”,神牙压抑笑意的声音在脑中响起,麻桑咂咂嘴,不满的回了一句,“你以为他这样是因为谁啊,神~牙~大人~~”,遭到麻桑无情阴阳的神牙闷哼一声便没了音响,麻桑也不再理会将注意力接着转回流牙


流牙在听到自己的名字后方才如梦初醒一般,整了整并不褶皱的皮衣,又一脸抱歉的抓了抓练习时凌乱的黑色短发,“怎么了,这几天老是心不在焉的,安逸过头了?”,对啊,确实是我安逸过头了,流牙自嘲到,晃了晃脑袋俩条皮裤包裹的长腿松垮摊开,双手撑在身后,冲着只有水泥和吊灯的天花板长长叹了一口气,“我没事,我只是有点担心你”,“担心我?”,“嗯”


又是一阵无声,流牙直起身俩条胳膊搭在膝盖上,这个姿势惹得麻桑忍不住吐槽,“你这样好像个地痞”,??哈哈哈哈哈,反应过来的流牙哈哈大笑起来,“嘛嘛,我刚当上魔戒骑士那会儿经常被这样说呢,我也是糙惯了,自然和神牙你不一样”,你很优雅,挥舞魔戒剑时像只翩翩起舞的黑天鹅,总是能迷惑我的眼睛让我无从下手,当然,这些后话流牙并没有说出来,或许也不会再有机会说出来了……


“切,坐姿是基础吧,话说回来,这一晃又快一周了,那个厉害的霍拉抓到没?”

“还没有,楠神和莉杏他们俩个还在研究封住霍拉行动的法阵,但那只霍拉就像多张了俩双眼一样总是能注意到隐藏的法阵位置然后快速躲避,提前布置是行不通的,只能靠莉杏和楠神俩人的配合了……”

“欸~~那现在,这只霍拉一定相当棘手/美味吧…”

???


流牙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刚才神牙话里似乎夹杂了俩种声音,一个是人类神牙细致轻快的声调,另一个则是他最熟悉不过的霍拉神牙的声调,流牙揉揉自己的耳朵,试探的又问了一遍


“你刚才说了什么?”

“什么嘛,离这么近都没听见,你是不是又走神了啊?我说,那只霍拉会不会相当棘手”

“哦哦,我好像耳鸣了,没听清,嘿嘿…你说的没错,那只霍拉在短时间内吸收了大量阴我,现在,额,怎么说比较好理解呢…就是已经变异了”

“啊?”


麻桑表情怪异的往后挪了挪身子,丰富的想象力让他自主代入了生化危机,越想表情越扭曲最后只能从牙缝里挤出“你们魔戒骑士真辛苦”

这几个字,把流牙逗的眼睛眯成了月牙,“真好啊,真希望可以一直这个样子”,流牙抱住膝盖不动声色的靠近结界另一面的麻桑,“我真的希望你可以作为人类生活下去,可是…”,流牙捶在膝前的双手猛然紧握,目光习惯性的去追寻陪伴自己多年的牙狼剑,“你终究还是会变成霍拉,而我能做的,只有将你斩杀…”,语气中满是无奈和悲伤,但眼睛里坚毅的光芒仍然熠熠存在


“这就是魔戒骑士吗…纵有万般无奈,却仍坚守使命,流牙,你真的很强大,做你认为对的事就好,我也有我必须要做的事”


诶?流牙抬起头却发现神牙并没有看自己,垂着头目光瞥向榻榻米的一角,手指轻轻叩击着地面,不再出声


相对无言,整个训练场再度陷入一片寂静,流牙率先起身,“时间差不多了,我先走了,神牙”,往常的神牙都会和自己说再见或者调侃他一俩句,而今天,神牙似乎没有听到他的话语,依旧低头坐在榻榻米上,受地心引力垂下的发丝几乎遮住了他的半张脸,流牙看不清他的表情,一种莫名的预感涌上全身


有什么…正在发生变化……


毕竟只是感觉,流牙没有在深究,转过身向门口走去,就在手搭上门把手的那一刻,身后强烈的波动让流牙猛地回头,麻桑已经站着身,刘海儿盖住了半张脸说不出的诡异,他的一只手正用力的贴在结界上,受到被困者侵扰的水幕,鎏金的纹路不安的躁动着,而麻桑的手掌也因灼烧,皮肉发出滋滋的声响,“你想做什么!?”,流牙折回去,站在离结界一米远的位置,手按在剑柄上做出备战姿势,谨慎的盯着里面人的动作


“啊…亲身体验一下,果然还是很疼啊,真是难为他了”,麻桑,哦不,是神牙,微微侧头,嫌弃的甩了甩冒着白烟的手,事不关己般划扣着手掌正慢慢愈合的黑红相间的皮肉,“终于出现了,霍拉神牙”,流牙拔剑横在俩人之间却惹来了神牙轻蔑的嘲笑,他将手指插进发丝将碍事的刘海儿掀了上去,杂乱的刘海儿按照主人的意愿乖乖倒立在发缝俩侧,流牙紧紧盯着神牙的一举一动,握剑柄的手也越收越紧,“把剑收起来吧,流牙,有这东西的存在,根本没法战斗啊”,神牙抬手指着渐消躁动的屏障,眼睛却直勾勾的看着流牙


见到对方没有要打斗的意思,流牙把剑收回剑鞘但身体依旧出于紧绷状态,“你为什么现在才现身”,“当然是因为想你了啊~”,“少油嘴滑舌!!霍拉!”,流牙怒气冲上去,向神牙脸上挥去的拳头落在屏障上,巨大的反弹力将流牙击飞整个人狠狠摔在房门上,感受到结界波动的莉杏停下了符术研究,拉上楠神和打盹的猛龙冲向训练室,流牙吃痛撑起身子,听到走廊传来匆忙的脚步声,扶住门把手将门反锁


“流牙!你没事吧!?”,莉杏拉住把手但被锁住的大门纹丝不动,急得莉杏和楠神直拍门呼喊流牙的名字,“都让开,让我毁了这门!”,猛龙站在俩人身后,抽出柳叶刀使劲一甩变化成长刀,准备武力破门,“别进来!”,门内响起流牙的吼叫,“流牙,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莉杏焦急的拍打着门,言语难表的担忧让一向冷静的楠神也紧张起来,“莉杏,我没事,结界也完好,让我和神牙…”,流牙靠着门正过身子,神牙也不急,拽过一旁的椅子懒洋洋的斜倚在椅子上,顺手开了包零食,看着流牙的“个人表演”,受到轻视的流牙紧咬牙关又深深呼吸压抑情绪,接着对门外的莉杏说


“让我和神牙单独聊聊,拜托了,莉杏”

“流牙……”


莉杏后退俩步,拦下冲动的猛龙,她尊重流牙的意愿,流牙已经不是早年那个遇事浮躁的愣头青,而是一位真正成熟的黄金骑士,办事懂得掌握分寸,莉杏已经表明了不阻止流牙的态度,楠神和猛龙对视一眼,陪着莉杏在门外静候


“诶~不请你的伙伴进来吗?”

“不需要,正如你说的,你无法出来,我们也无法伤到你,就算莉杏可以让我们进去…可谁会没事进那种地方”


流牙的反嘲让神牙忍俊不禁,勾勾手,招呼流牙靠近些,流牙不是很乐意受他指使,可俩人之间的距离确实说话有点费嗓子,流牙向前走了几步站在离屏幕一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怎么?平常不是恨不得钻进来陪我吗?现在站那么远?”,神牙穿着麻桑宽松舒适的衣服,未经打理直垂的头发让他少了往日的戾气,加之那抱着零食袋的手使流牙不自觉的将霍拉神牙与人类神牙重合,流牙侧过头不愿直视那张脸,他不确定,自己和人类神牙的话他听到多少,又或者霍拉神牙假扮成人类神牙…


“有话直说,少拐弯抹角”

“啧啧,态度都不一样了,真是人类和霍拉区别对待呢”

“哼,我可不会和霍拉说那么多废话,迟早我会将你斩杀的,神牙”

“fufu,好期待啊,离那一天的到来估计也不远了”

“你什么意思?!”


离那一天的到来估计也不远了,难道说人类神牙,可是龙女大人的治疗不是有效果了吗?但为什么…流牙直视着神牙的眼睛,眼底翻涌的黑暗和欲望和人类的瞳孔大相径庭,他,现在也是如此吗?流牙仰起头长舒一口气,这一天很快就要到来了,自己真的会再度毫不犹豫的斩杀他吗……感受到黄金骑士似乎有了动摇,那副在情感和正义之间纠葛的面容,神牙已经看腻了,自从井上正大代替自己的身份出现,的确让神牙见识到流牙许多新鲜的表情,可这副复杂纠结的情绪无时无刻的夹杂在任何他出现的时候,好烦


塑料袋和干脆食物被人rua烂发出的杂音打断了流牙放散的思绪,注意力转移到惨遭神牙摧残抛弃的零食袋上,这家伙在烦躁什么?闹心的难道不该是我吗?流牙愣愣的站在原地,神牙已经甩开长腿站起身贴近屏障,黑黢的眸子看不出情绪但盯得流牙莫名心虚


“你究竟想要什么,流牙?”

“什么?”

“我上次问的问题,你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供你选择的时间可不多了”

“我…我…我”


我不知道…流牙支支吾吾犹豫不决,而深知人心的神牙不再给他组织语言的机会,阴影下透露着失望,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说道


“这也算是黄金骑士吗?说到底,你和普通的人类没什么不同”


也不管流牙是否反驳,说完便卸了力气向后倒去,“啊!好疼!!神牙那家伙,耍完酷就啥也不管了,诶流牙,你…”,麻桑坐在地上揉着被磕到头,流牙低垂着头,以麻桑的视角完全将他想要隐藏的表情尽收眼底,流牙死死咬住下唇,眼眶憋的通红,他,黄金骑士,为什么如今却堕落到被霍拉教训,自己现在究竟想要什么?流牙缓缓抬眼看着面前那个关切自己的人类神牙,我想要他留下来,可,他是霍拉,我想要斩杀他,可,他是神牙,世上难有俩全,形势终将会逼迫他做出选择,流牙选择了最被动的方法来结束这一切


麻桑望着流牙渐渐离去的背影,一瞬间那颗还没死透的心脏动了恻隐之情,成为正义的英雄很容易,但坚持当下去便困难重重,电视剧可以有转折,大不了给编剧寄个刀片,可这个世界会有剧本吗?麻桑仰躺在榻榻米上,他听到门外来自流牙伙伴焦急的慰问,流牙似乎正强打着精神和他们说着什么话,脚步走远了,声音也模糊不清了,“我要是没出现的话,会不会好一些呢…”,麻桑呆呆的望着天花板,回想起自己饰演的门矢士,不管去到哪个世界都会被排斥,明明没做什么坏事却潜移默化的影响了世界的走向,自己现在怕是跟门矢士一样的境地,只是士有主角光环而且是正义的伙伴,无论多糟的境地都能扭转乾坤,而自己不仅不是主角还是反派boss,只能是听天由命了,唯一对不住流牙,等自己回去了给栗山航送点好吃的和好喝的弥补一下“流牙”吧,麻桑发着愣,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只记得最后醒着时,看见蛇崩猛龙阴着脸从门外进来,今天晚上是他看守吗?之后便睡了过去


麻桑做了一个梦,他很清楚自己处在梦里,不分日夜的白昼,四处扬起的灰白尘埃,月球般坑洼的地形, “我这是又穿进了魔界了?”,麻桑转身四处张望,发现距离自己身侧不远有着一望无际的黑暗,黑与白之间,从地面垂直穿透天空的薄膜充当了俩边的分界线,这种新鲜事物麻桑必须得凑过去一探究竟,他缓缓向黑幕前行,恍惚之中,一个白色的身影从黑暗那边也在向他靠近,距离的拉近让那个白色的轮廓逐渐清晰,直到俩者对立,麻桑才彻底看清,对面的那个人正是自己,相较于麻桑有些惊慌的神情,对面的自己就显得平淡许多,那人只是浅浅的笑着,眼神淡漠的看着麻桑,“你倒是说点什么啊?老看我干嘛?”,麻桑往后缩了缩身体,一直被和自己一张脸的家伙盯着看浑身都不舒服,而对面的麻桑轻轻歪头,反倒一脸疑惑的问道:“你见过有人和自己的影子说话的吗?”,什么??什么意思!?反应过来的麻桑低头看向自己的身体,透彻虚幻的黑色如同缺少阳光映衬的影子,“难道说我…”,麻桑轻飘飘的抬眼望着对面的自己,视角一点点的变化,他在上升?不,是我在下沉…麻桑望着自己半透明的手和自己沉进白土印出墨色的双脚,茫然,一时间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心情去面对;麻木,他觉得正常人应该会做出些反应;静置,他成为影子一切仿佛会尘埃落定


麻桑再度将目光投向站立的自己,祈望他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自己,另一个麻桑眼神冷淡,但也只是眼神,他伸出了手递到下沉的麻桑面前,轻声开口:“来这一边吧,井上正大”,被叫到名字的麻桑身体仿佛不受控制一般,这是错误的,自己会消失的,这是麻桑心底的声音,可身体却背弃了他的内心,在麻桑将手搭上去的一刻,他瞬间陷入地表化作另一个自己的墨影,地面约束着他却让他清醒的看到面前的一切:霎时间,黑白俩地交织,是越入光与暗交融前的混沌,黑色如决堤江水翻涌着吞并白色,雾蒙蒙的黑暗,唯有一双磷绿色的眸子在虚无中散着幽幽的光……


猛龙百无聊赖的坐在训练室的一角,因为今天楠神要去协助流牙和莉杏抓住那只棘手的霍拉,所以今晚的看守只有他一人,猛龙擦拭着自己贴身的柳叶刀不满的吐槽在结界中睡得发昏麻桑,“真好啊,明明是被囚禁却住的比我还好,啧”,猛龙咂咂嘴,对着灯光比划了一下擦好的刀刃,洁净如镜的刀面反射出持有者得倒影,猛龙满意的点点头,准备将刀收回衣间, “嗯…额啊……咳咳…啊…”,屏幕里传来的痛苦呻吟让猛龙又将刀握在手里,原本睡的好好的神牙身上突然间缠满黑色烟雾,细细的薄汗渗出额头,双手死死攥着被子,双脚像是承受着什么极大的痛苦拼命蹬踹


“喂!神牙!”,猛龙冲上去呼喊他的名字,像是身陷梦魇,煎熬痛苦却又无法醒来,猛龙没面对过这样的情况,他最先想到的是:通知流牙!猛龙刚转过身,后面的声音安静下来,随即是轻微淅淅嗖嗖的动静,很不对劲,猛龙止在原地,眼睛向斜后方移去,没有丝毫犹豫,仅在瞬间转身挥刀,完美弧度借机连招,横向砍去却又再次被那人弯身躲过,不过因此俩人算是拉开到安全距离,猛龙后撤一步摆出进攻架势,质问着面前人:“你是怎么出来的,神牙!”,“嗯?,凭这就想困住我,实在有点小瞧人了”,麻桑指着结界的缺口做出解释,眼睛则盯着防备自己的猛龙,“哦,原来是大老鼠从洞里爬出来了,那么,就再抓住丢进笼子里就行了!”,听出话语中讽刺的意味,麻桑也失了和他玩闹的心情,没了武器确实有些不便,但是,麻桑睁开磷绿印着符文的双眸,言语挑衅道“能做的到就试试吧,三流魔戒骑士”,“哈?你说谁是三流!!!既然是霍拉了,那就受死吧神牙!!!”


麻桑理了理衣领,一脚踢开了地上碍眼的长刀,身上缠绕的黑雾自动为麻桑更换了心怡的衣物,轻便的西服褂和收身的暗纹腰封,一直垂搭的头发也挺立张扬起来,麻桑捋了捋翘起的发帘,踏着尖头真皮皮鞋不屑的从昏厥的猛龙身上迈了过去,细想一下,自己的剑似乎被那个龙女带走了,看来有必要登门拜访取回自己的东西了,麻桑勾起唇角,离开了这个囚禁他多日的地方


“终于,彻底变成霍拉了,这具身体的主导权,马上就不属于我了”,麻桑有气无力的坐在神牙为他打造的王座上,一种前所未有的困倦正席卷而来,神牙撑着头看着麻桑最后飞蛾扑火般的挣扎不让自己合上眼睛,“时间到了” 神牙面无表情的提示到,“可你看起来并不开心呐,神牙”,麻桑仰起头倚在靠背上,强打着精神和神牙进行最后一次的谈心,麻桑没有余力去观察神牙的神态语气,座椅的靠背支撑着他快到极限的身躯


“呐,最后了,我们都坦诚一些吧”

“坦诚?别说笑了,否则某个魔戒骑士又要义正言辞的说霍拉哪里会有坦诚…之类的话”

“你是说流牙吧,这说起他,我真的是很对不起他,我为了能回去而利用了他的善良和对你的感情,嘛,所以我才适合演恶役”

“对我的感情,可惜这份感情用错了人,你和我,带给他的只有伤害”

“不,你不会的,神牙,弥赛亚是可以做到的,凡事不得尝试一下吗,给你和他一个机会吧神牙,持续的战斗只有死亡,可换一种方式兴许会有不同的结局”

“……你话太多了,井上正大”

“你是怕玩不起吗?你可是神牙,你要是想反悔,随时都可以,流牙是人类,他没有那么长时间,而且现在这样心存迷茫的流牙,还是你想要与之一决高下的那个黄金骑士吗!?”


说到这里,麻桑已经是精疲力尽,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让他赶紧睡去,一袭利落黑衣的神牙听完他的话沉默不语,模糊不清的黑影走近麻桑身旁,一只冰冷的手遮住了他的双眼,耳旁传来低沉的嗓音,“我说过,你话太多了”,麻桑卸了力气,失落的闭上了眼睛,抱歉了流牙,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丘比特魂钢打的箭都能让神牙给打下来,我真不行了,提前说句再见吧,流牙…心里默念完,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后迎来的是更加难以抵挡的困倦,神牙感受着从手掌传来的属于人类的温度一点点散去,未打理的发丝略过手背的皮肤带来细微的瘙痒,神牙松了手,麻桑的头一下失去控制向一旁歪斜,一直拄在扶手上的胳膊也无力下垂,神牙望着意识流的结界缓缓消散,混沌冲破缝隙扩散开来


在麻桑意识丧失的最后一刻,他似乎听到神牙为他的话做出回复,可那微弱的声音又犹如自言自语


“或许你说的没错,陪着道外流牙玩玩人类游戏,也未尝不可”








评论(10)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