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路过的骑士

【流神】重生之我不是人了…(番外)

浅浅插入一下麻桑和流牙一周愉快的相处时光

我很认真的写,绝不是在水文……

以上

—————————————————————

—————————————————————

First Day—问题


“原来是这样”莉杏上下打量着麻桑随后得出结论,“霍拉的特征吗?所以那个时候你听到我说的话然后…”莉杏拖长尾音并没有接着说下去,眼神飘到坐在一旁神情严肃的流牙身上,“这样不就得了,反正结果上都差不多,呐,流牙” 扎鲁巴的嘴一张一合的接了莉杏的话,“你……”流牙唇齿轻启,眯着眼睛,深邃的深棕瞳孔紧盯着麻桑,看的麻桑不禁吞了吞口水


麻桑:果然直接告诉神牙太草率了吗…


“你…你听力好厉害!那么小的声音居然都能听到!”流牙瞪大了双眼,一改刚刚的严肃,整个人像个发现新大陆的七八岁孩童一样兴奋,一人+半人+非人十分默契的翻了个白眼,“你原来在纠结这个!!?” “但这很神奇不是吗?” 莉杏听完脸气鼓鼓的,但毕竟是自己的搭档,摆摆手给了麻桑一个“祝你安好”的眼神,便先行离去


被无视生无可恋状的麻桑将求助的视线转移到扎鲁巴身上,“别看本大爷,本大爷救不了天然呆!”自动合盖,无比流畅,“谁是天然呆啊!”流牙冲着扎鲁巴抱怨,抬头对着麻桑就是一个纯天然呆子的大笑脸,看的麻桑太阳穴突突直跳,自己要怎么跟这个战力爆表的傻子相处,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The Next Day—外衣


“流牙,这个季节穿羊毛大衣,你会热死的吧”麻桑撇了一眼裹着深咖大衣的流牙,又抬手从指缝间看着外头烈阳高照,这绝对会中暑的!!流牙显的有些别扭,这毛扎在他皮肤上也确实不舒服,“可是,我的剑…”流牙展开大衣,他的魔戒剑静静的斜在腰侧,“我的衣柜里就这件衣服能盖住它”说着,话语里还透着一丝委屈,一股“为什么不让我穿魔戒骑士皮衣”的怨念幽幽的浮散在流牙周身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麻桑再度无语,只好把自己的风衣献祭出来,柔软轻薄的浅色风衣一下子就俘获了某魔戒骑士的心,虽说没有他的皮衣耐磨抗造,但穿着确实舒服,剑也可以隐藏起来,就是会露点儿小尾巴但无伤大雅


“既然OK了,那我们能去上班了吗,黄金骑士大人”麻桑轻轻弯腰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意识到自己浪费了许多时间,流牙挠挠头,一路小跑乖巧去了麻桑的副驾驶座,看着麻桑上车后才转正身子低头道歉“抱歉呐神牙,我下次不会了…”



The Third Day—偷吃


人类的食物越来越不管饱了,麻桑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哀声到,自己一直在刻意进食,吃饭也专挑那种油腻不好消化的,虽然大介在旁边看的心惊肉跳担心自己肠胃会不会出问题,可现在问题是:自己根本吃不饱啊!!!


“神牙,你没事吧?”作为临时保镖兼魔戒骑士的流牙坐在麻桑身边神情凝重的看着他,“没事,就是吃不饱,我估计人类的食物对我不起什么作用了,我可能需要…”霍拉俩字还没吐出来,流牙疾言厉色的打断了他,“不行,不管怎么样,你不能吞食霍拉,你知道会是什么后果的”流牙按了按腰侧的魔戒剑示以警告,麻桑没有办法只得打消正面嘴遁的想法,可麻桑一肚子坏水又怎能甘心任人摆布呢


“人类身上的阴我真是随处可见呐”麻桑走近一个被工作压到哭泣的工作人员身旁,原本麻桑只是路过听到角落里有轻微的抽泣声便过来查看,谁知上天居然给了他一个大惊喜:一个满身缠绕黑雾的工作人员,麻桑假意靠近安慰,实际悄悄勾手,将她身上的黑雾送进口中吞噬殆尽,当然这一切,远处的流牙并没有发现,这单单是上司安慰下属,有什么好怀疑的呢?


经历这一次,麻桑尝到了甜头,并且他发现,这种少量的阴我还不足以惊动扎鲁巴,这些黑雾也只有自己看的见,对不住了流牙,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自愿想成为霍拉的呢?


The Fourth Day—参与


“哇!这就是吉萨利斯吗,好帅!!!”流牙双眼放光好奇的想伸手,但却犹犹豫豫的把手缩了回来,“怎么了,不摸摸看吗?这可是人类世界的铠甲哦~”麻桑把手搭在自家英雄的肩上,脸上的骄傲不言而喻,“我怕弄坏了,我是个门外汉,也不懂这些,而且”流牙稍稍掀开自己的风衣露出魔戒剑,“我有自己的铠甲” “欸~牙狼也会吃醋吗?嘛,来都来了,试着参与一下我的工作吧”


麻桑带着流牙去他工作的地方一一介绍,还贴心的拿出每次B站视频身后当摆设的万代正版给流牙把玩,“欸!假面骑士吗?好帅!他们的铠甲都不一样诶?”流牙小心翼翼的捧着帝骑品红腰带仔细端详,拉开,插卡,合上,“wow!它居然还会响!超帅啊这,这个粉色骑士…” “是品红!!!” “啊?!抱歉!” 接下来,麻桑带着流牙玩遍了自己所有的全部变身器,每一个都震惊流牙一整年


流牙:为什么他们的变身器、武器都会响…我也好像要啊

牙狼剑:退!退!退!


已经跟着麻桑上班三天了,今天是流牙了解的最全面的一次,特摄英雄真的好厉害,牺牲自己拯救世界,这是流牙一直所憧憬的,“呐,神牙,你说我算不算一个特摄英雄?” “那必然啊,流牙,你们一直在暗中保护人类,对于这个世界,你们就是英雄” 麻桑职业性的笑笑


麻桑:牙狼在我的世界都不知道拍了多少部了


晚上,流牙抱着平板看的出神,“看什么呢?”

注意到麻桑的询问,流牙紧着眉头将平板画面慢慢转过来并摘下耳机,麻桑自认自己还算社牛,但看到别人当自己面看自己演的剧多少会有点不好意思,“神牙,门矢士你本色出演的吧…” “烦死了!我睡觉去了!你早点休息”


麻桑啪的把门关上,流牙默默戴上耳机,视线移回了平板画面,“品红骑士吗…意外的不错”

躺会床上的麻桑烦躁的捂着咕咕响的肚子,今天光顾着和流牙玩了阴我是一点没吃上,不行,只靠偷吃已经不顶用了,必须得再想想办法…



Fifth Day—交涉


“这是…交易的意思吗?”莉杏的手指轻叩桌面来掩饰主人内心的纠结,今日三人罕见的齐聚一堂,缘由是麻桑提出的一笔交易,“我帮你们揪出霍拉,你们分我点儿食物,这很划算不是吗?”说出这话的麻桑此刻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剑锋抵在脖子上渗出丝丝血迹,举着剑的流牙不敢相信居然有人能云淡风轻的说出这种话,“你就真的不在意自己变成霍拉吗!”

麻桑对上流牙气的充血的眼睛打算破罐子破摔


“是,还没变成霍拉呢,命就没了,你知道我现在活着多辛苦吗!!” 听闻,流牙手中的剑征了一下,莉杏起身拉住流牙的衣袖,让他不要这么激动,流牙收了剑,麻桑瞬间有了喘息的空间,摸了摸自己尚在的脖子,随着麻桑摩擦的动作,刚才被划开的小口子也消失了


“这跟眼睁睁看着你死有什么区别”流牙充血的眼睛瞪着麻桑,似乎是想灭掉他这个想法,“你不这样做,我死的只会更快,而且是饿死…”麻桑毫无畏惧睁大眼怼了回去,“饿死!?”流牙和莉杏同时张大了嘴


“没错”,麻桑开始默背他准备的小作文,把自己夹杂在人类和霍拉之间有多么痛苦表达的淋漓极致,连一向与霍拉不共戴天的流牙都松开了紧握的拳头,“真的是这样吗?”流牙问向扎鲁巴,可扎鲁巴却连连摇头,像麻桑这样的半人半霍拉的物种本就稀有,更别提了解身体结构了


最终,流牙还是没经住麻桑卖惨+各种意义上的撒娇扮可怜,同意了这笔交易…



Sixth Day—实战


流牙也在反思自己,自己把事情看的太过简单,他只想着让神牙多以人类的身份生活,却忘记考虑他特殊且罕见的体质,霍拉会饿死吗?还是说他是人类的一边先饿死呢?流牙无法判定,而现实上,双方交涉成功后神牙直接放弃了人类的食物更专注于寻找霍拉,不过他的效率的确是高,大大提升了流牙和莉杏的工作量,就比如今夜…


“站住!!莉杏!” “了解!”接到讯息的莉杏魔导笔一挥,一个小型法阵迅速成型困住了东窜西跑的霍拉,“趁现在!流牙!” 无法移动的霍拉很快成了牙狼剑下的黑雾,躲在一旁的麻桑走出来,一招手,黑雾便慢慢进了肚子,正当麻桑吃的高兴,一道银光如同牛郎织女面前的河一样将麻桑和黑雾隔开,麻桑扁扁嘴,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流牙驱散剩下的黑雾


“浪费粮食”麻桑抱怨,“你说的,食量我来定,现在安全了,把剑交回来吧”说完眼睛盯着麻桑手里的魔戒剑伸出了手,“哦”麻桑极不情愿的把神牙的魔戒剑交了回去,毕竟生意自己谈的,委屈但起码晚上不用饿肚子睡了


“神牙,回去吧” “好~~”流牙望着神牙的背影,不禁心口发涩,再度思考,他到底该怎么办才好?难道让他重蹈覆辙,彻底变成霍拉与自己战斗最后再度将他送回魔界?上天让自己遇到成为人类的他,却终究还是要将他引上邪路,这到底是为什么?是为了惩罚对霍拉动心的自己,眼看着他一点点变成霍拉却无能为力而备受煎熬吗


或许…他们自始至终都只有葬送另一方这一种结局而已……



Seventh Day—神牙


这一天无事发生,日常生活还是按部就班,唯一令麻桑比较开心的,是他发现一条“大鱼”,这要是放料理里已经算的上是高级日料了吧,对于自己的新发现麻桑迫不及待的分享给棺材里的神牙


“哦,看来是份大餐呢,我很期待呐~”神牙的语气似乎若有所思,可麻桑没这个心情管,他更好奇的是俩个角色之间的瓜


麻桑:“所以,你到底对流牙有没有感觉,我每次来每次都问,好歹给我个明确说法吧”


神牙:“人类可真是情感丰富的生物呢”


麻桑:“是,不丰富也不会喜欢上你”


神牙:“霍拉没有感情,却懂得利用感情去欺骗人类,而人类总是会乖乖上钩成为霍拉的盘中餐,所以霍拉会觉得人类相当愚蠢”


麻桑:“啊?你是说流牙蠢?”


神牙:“道外流牙他不会这么愚蠢去放任自己的感情的,他意识到了也只会选择压制,正因如此,挖掘他心中的黑暗是件相当有意识的事呢~”


麻桑:“……咱俩说的还是一件事吗……”


神牙:“道外流牙是个聪明人,他会克制自己,他知道自己该怎样对待这份感情,只是还下不去手,他的方法不是去追求”


神牙顿了一下,飘渺的声音在麻桑的意识流里越来越虚无,最后留下的话语令麻桑不寒而栗


“是毁灭啊…”











评论(11)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