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路过的骑士

【流神】重生之我不是人了…(四)

距离上次流牙吐露心声已经过去了一周,麻桑一直将此事记在心里,倒不是麻桑喜欢多管闲事,以他的性格真的是见不得身边的人煎熬难过,这几日相处下来,常服的道外流牙和记忆中的栗山航无限重合…就当是帮自己的朋友,举手之劳也能打发在这里的无聊时光,进入结界后,他尝试和神牙聊过,神牙的话总是毫无逻辑却又很有道理,每次听得麻桑云里雾里的摸不着头脑


麻桑体内的阴我还在不断增长,依靠着神牙力量的压制和隐藏,才躲过扎鲁巴灵敏的鼻子,流牙总是不定时的让扎鲁巴监测自己身上的霍拉气息,有时摆在明面,有时隐在暗面,最开始麻桑还会有些心惊胆战,毕竟偷偷吸食阴我这种事要是被流牙知道,他兴许真的会动用武力把自己强行幽禁在番犬所的牢房,那样自己的回家计划指定落空,可后来也渐渐淡然了,霍拉的特征阴我的增长越来越明显,麻桑并没想到阴我侵蚀的速度会这么快,也没想到现在吸食阴我和他吃饭一样简单


人类的负面情绪就如同滋生阴我的温床,阴我吸取宿主的阴暗,潜伏在人心的隐蔽角落发育膨胀,麻桑的工作将他置身于各种人群,与其是人群,不如称之为“菜市场”,人类身上产生的阴我就像是食材,而霍拉就是经过烹饪加上精心摆盘的美味佳肴,越是强大的霍拉则越是可口,麻桑在这方面与神牙感同身受


麻桑:要是流牙不管那么严就好了

神牙:要是道外流牙不来碍事就好了


流牙以人类神牙和霍拉神牙为问题初始,进行了观察和思考,“可能不太一样”流牙默不作声站在房间的一角,眼前,是神牙和大介在录制新一期的视频,在死亡边缘反复横跳过的大介对流牙这个贴身保镖表示热烈欢迎,挂在救命恩人身上不撒手,直面普通人如此热情饶是流牙当魔戒骑士这么多年也难以维持铁面无私,打不过就加入!流牙从大介这里了解了人类的神牙,却难以深入,按照大介的话,他们俩人合作许久,可他对神牙这个人的家里和过去几乎一无所知,他紧接问了几位大介口中的老员工,皆是如此,神牙这个人如同最近凭空出现的一样


流牙试着动用现代科技的力量去寻找他的父母家人,“死因不明?”流牙捏着下巴盯着手机屏里灰白的新闻字眼,上面刊登的头条正是神牙父母在家中遇害的新闻,没有目击证人,没有任何线索,这在那时成为一桩悬案凶手至今没有落网,警方那头也不了了之,神牙的个人信息里除了已故父母再无亲人,这条线索在此中断,“流牙,或许是虚构记忆”扎鲁巴缓缓开口,“虚构记忆吗?如果有人刻意捏造虚假记忆制造了一个人类神牙生活过的表象,那这一切倒也解释的通” “这可是个大工程啊,那个神牙是得罪了什么大人物被丢在这里了吧,嘁,真是活该” 


“扎鲁巴”有些温怒的流牙制止住话语一向直白的扎鲁巴,流牙的变脸让扎鲁巴多少有些不爽,自从上次神牙“帮”流牙确定心意后这小子袒护神牙真是更明目张胆了,这神牙到底给流牙灌什么迷魂汤了,本来就不灵光的脑袋现在直接傻了,本着搭档的义务扎鲁巴还是憋着火提醒流牙俩句“流牙,他到底是神牙,变成人类也还是神牙,我劝你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说完合盖,闭麦


“我没…!”流牙下一个字还没吐出来扎鲁巴已经歇了,他真的只是想解决问题而已…流牙扶额,回忆结束,麻桑他们完成了今天的拍摄开始收拾东西


“你还是不吃东西吗?已经俩天了吧”流牙接过麻桑递来的筷子,桌上只有一碗饭和一人足量的菜食,最开始是少食,后来麻桑放弃了人类的食物,“我也说过了,人类的饭菜无法填饱我的肚子,这也是没办法的”麻桑轻描淡写的语气使原本不坚韧的木制筷子在流牙手中徒增几道新纹路,麻桑并不在意,拉开椅子坐在流牙对面,笑嘻嘻的将桌上的菜往流牙的方向推了推,“好啦别较劲了,先吃饭吧,今晚可是有大餐哦~”


流牙赌气般扒拉了俩口饭,麻桑双手撑着下巴看着吃饭像仓鼠的魔戒骑士,暖色的灯光并没有填补麻桑失了血色的脸,深棕色的瞳孔映射着眼底涌动的黑暗,脸上的笑容早已没了最初的温和亲人,有的只是冰冷和伪装…如同与霍拉共进晚餐的既视感让流牙坐如针扎,口中的饭菜越发难以下咽,甚至有点恶心,他正任由着一个人类正在一点点变成霍拉却毫无办法,这是他魔戒骑士的失职


流牙艰难的咽下最后一口饭,抬眼对上了麻桑在光下如蒙了一层薄雾的眸子,正了正脸色,开口到 “详细说说你的大餐”


拒绝人类食物的麻桑在各种软磨硬泡下与流牙达成协议,他帮流牙他们寻找霍拉,流牙让他吸食被打败的霍拉…一开始流牙义正言辞,多次拒绝,俩人极致拉扯,也是真怕人类神牙饿死吧,最后答应带麻桑去狩猎霍拉并吸食三分之一左右的量,觉得差不多流牙会手动切断,要不是平常麻桑有偷吃一点,不然那点儿量真的会饿死人的😭死是不会死,但夜晚在被窝里饿肚子的感觉真是太痛苦了


也是流牙心底善良,再跟霍拉对战的时候不仅把神牙的魔戒剑给他防身,还会下意识护着自己,要是换成个女孩儿,就冲这点多少会动心,想到这儿的麻桑嘴角弧度又大了几分,抬手轻戳着流牙TV之后褪去稚气的脸颊打趣到

“嘛嘛,明明挺可爱的脸,别老是那么严肃嘛,黄金骑士大人~” 冰凉的触感像雨滴滴在脸上,娇嗔的语调总是让流牙大脑宕机,从前低沉磁性的声音到底要怎样才会变成这样……?


“噗嗤!想不到那个天天张扬正义的道外流牙还会有这样的表情,太有趣了” “谁都跟你一样不解风情就怪了,神牙”麻桑和神牙开启了加密通话,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我也曾是人类,又怎会真的不懂?” “那就麻烦您干点儿实事,不和你说了,今晚有正事”麻桑意识里结束了对话继续看向流牙,不知何时几抹红晕爬上流牙的脸颊,柔和的暖光与之交映,愣是拼出一副日落西山的景象


“流牙,你没事吧,我刚刚和你开玩笑的,你别生气” 他那摆明了春心荡漾,但麻桑就得装不懂,万一他一会儿又羞又恼的不带自己玩怎么办,“啊啊!没有没有,我…我只是在想事,你继续说”流牙眨巴眨巴眼算是回过神来了,他以为上次和神牙说出心声后自己就能坦然与他相处了,可他的一些动作和语言还是会牵动他的心,这必须要克制!


“咳咳,抱歉,你继续说” “好,一个男性霍拉,我拍了照片”麻桑掏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手指点了点相片中的男人,“他身上的气息很重估计杀了不少人,可能是个高级别的霍拉,今晚也许会劳累一些了,流牙”…


铛!!闪着淡淡金光的牙狼剑与霍拉手中不知名物质组成的怪异武器撞在一起发出巨大的声响,莉杏施展术式配合身着金色铠甲的道外流牙进攻动作,闪避,回身,流牙的牙狼剑上附着燃烧的烈焰将霍拉一分为二,绽放于空中,暗处的麻桑像往常一样,勾勾手指将黑雾送进嘴里


“确实是一份大餐啊~”


“可以了神牙”解除铠甲的流牙走上前想用魔戒剑将黑雾切断,抬手的瞬间一股力道使流牙的剑悬在半空,神牙停下进食抬手外翻扣住流牙的手腕,一记横踢踢在流牙的胸口,流牙单手格挡后撤几步,趁机,神牙再度优雅摆手,像音乐家指挥乐队一样,将空中剩下的全部黑雾指挥进自己的肚子,发出满意的喘息,拇指轻拭干净的唇角,向流牙浅鞠了一个优雅的绅士礼


“感谢你的帮助,道外流牙”


“霍拉神牙!!!” “流牙,等等!”莉杏来不及阻拦,流牙一个箭步已经冲了上去,神牙回避拔剑,俩把魔戒剑剑身相互摩擦碰触,先前打败霍拉消耗的体力并不足以影响流牙的正常发挥,甚至比刚刚还要犀利几分,“欸~说是喜欢我的,但一见面还是忍不住拔剑相向啊”神牙侧身带着一丝懒散的靠在流牙直击而直挺的肩膀,不拿剑的手穿过腋下将其动作封锁,“神牙,为什么不愿意成为人类!明明你有了第二次为人的机会,为什么还要选择成为霍拉!?” 流牙臂膀下沉利用寸劲儿挣脱束缚,俩人再度拉开距离


“哼嗯?在这个虚假的世界当一个等死的人?这么做岂不是太蠢了,道外流牙,你不是一直在调查我吗?这个世界的真相你也略知一二了吧”

神牙剑尖指着流牙,扬了扬剑示意流牙来说,流牙深吸一口气,自己的所做果然逃不了他的眼睛,“没错,现在人类神牙身边的人确实被人植入虚假的记忆,他们的认知和网络上显示的分毫不差,但超出这个范围的东西…”流牙声音顿了顿,“连说着和神牙关系很好的大介,甚至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和神牙相遇的……” 流牙看向莉杏,莉杏心领神会接上流牙的话,“流牙拜托我进行更大范围的调查,我离开这座城市去到旧新闻上所谓父母被害的地方,那里是一片荒芜的废墟,其次当地的警局也没有任何案件记录,而手机上关于演员神牙的信息全部消失,所以问题出在这个城市”


“意外呐,居然调查了这么多,既然知道一切都是虚假的,倒不如早点儿认清真实…我不可能再成为人类了,流牙” 神牙的语气中透着伤感,可霍拉的话怎么会有感情可言呢,双方沉默着再度将自己投身于这场厮杀中,神牙有意无意间挑衅的话语流牙也无心顾及,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句:我不可能再成为人类了


他和神牙注定相互争斗,相互厮杀,这场打斗终有一日以一方的彻底死亡画上句号,这就是他们俩人可笑可悲的命运!!!流牙双目通红一声怒吼,错乱无章难以寻迹的剑法将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神牙逼得节节后退


“你在想什么,流牙…”轻飘飘的声音随着晚风飘散空中并伴随着魂钢落地的沉闷声,流牙握剑的手正以难以察觉幅度微微颤抖,剑锋直直穿过神牙的胸口停下了动作,人类的身体从被剑堵住的创口一点点渗出暗红的血液像爬山虎一样向四周扩散,“你为什么…”流牙想要拔出剑刃却被神牙死死按住,锋利的剑刃在神牙手心刻下血花,流牙不再有动作,握住剑柄


神牙嘴角溢出血液,浅浅的笑着,重复了刚刚的话,“你在想什么,流牙?”神牙迈开腿走近流牙,剑刃越刺越深,神牙经过的白净剑刃染上斑斑血迹,“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你到底想干什么!神牙!!” 先是对战中放弃反击,现在又放任魔戒剑刺穿自己的身体,面对神牙不同以往的疯狂举动,流牙实在是看不懂他在想什么,他是真的想死吗!?


“不要…不要再靠近我!”流牙声音发抖,后脚不自觉的向后挪动,神牙扣住流牙握剑的手将人拉了回来,最后一点银刃没入胸口,“咳咳,人类的身体真是不禁用啊…”


麻桑:你清高,你别用我的


无视流牙的挣扎,掐住他的下巴,以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放开我!”流牙暗暗发力挣脱脸上的禁锢,却没移动剑分毫,他不喜欢神牙的轻蔑眼神,闪着光亮的眸子怒气冲冲的回瞪着神牙,“噗嗤,那么可爱一张脸,干嘛老这么严肃啊,流牙,哈哈哈哈”同样的话语却是低沉熟悉的声音,流牙脑袋轰的炸开,不自然的红色迅速染上脸颊“你!你!你闭嘴,我…嗯?”神牙低下头,好似在欣赏,欣赏身处黑夜却熠熠生辉的光芒,拇指轻轻划过流牙淡粉色的唇,侧过头咬住流牙的红的快滴血的耳尖,“下次见面在回答我的问题吧,道外流牙”


莉杏:我觉得我该下场了

扎鲁巴:带我一起走


银白的发梢扫过脸庞带来酥麻的感觉,神牙略带寒冷的气息还在耳边萦绕,下一秒,重力将流牙拉回现实,“神牙!神牙!”流牙小心的抽出没在神牙胸口,随着流牙的动作昏迷麻桑吐出积压在胸腔的瘀血,“人类的身体撑不了多久,莉杏,我们回基地!” 流牙打横将近半身血污的麻桑抱起来,和莉杏往基地方向赶


失血过多身陷昏迷麻桑进入意识结界,一个滑步满脸惊喜的拍了拍神牙的棺材板,“可以嘛,这么会撩,不愧是我啊哈哈哈” 还没调侃完,麻桑感觉脖颈一紧,一股力量提溜着他的后领子把他往后“丢”了出去,“什么啊!??神牙?你,你醒了”


神牙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转身坐在水晶棺上,这水晶仿佛有意识般在神牙落座的一刹那拆分解体重造,塑成一把水晶王座,神牙长腿一挥倚在王座上,冲麻桑挑挑眉,水晶的边角料瞬间懂了,马上复制了一个同样的座位给麻桑,“我去,这么装B,真欠揍” 麻桑一边坐下一边想着他在荧幕里不会就是这么欠揍的一副模样吧…


注意到神牙脸色不对,麻桑立刻正襟危坐,“你难道忘了我们意识是连着的吗?说坏话我可听的一清二楚哦…井上正大~” 神牙琢磨不透的笑脸上满是阴霾,似乎下一秒就要把麻桑生吞活剥一样,麻桑紧张,不,他认为自己可能在紧张吧,任何生物看到比自己强大的存在都会产生恐惧,这是与生俱来的,霍拉也不例外


“对不起…” “算了,毕竟今晚的食物我很满意”

“能合您的胃口真是太好了”


见神牙收敛了杀气,麻桑自然不能放过得寸进尺的机会,“神牙,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再吃阴我了” “当然” “真…/不行” “你说话别大喘气啊!” 神牙叹了口气,“我还没有恢复,又在和道外流牙的战斗中损伤了一部分” 神牙揉了揉太阳穴,精神看起来很不好


“啊,说到这个,撩人归撩人,你们能把我们的命搭进去吧,太危险了,你俩为什么不能有点正常的交流方式”


“骑士间用剑说话不是更直接吗”


“……我不管了,你要是再把自己搞成这样,小心我把你吃了” 麻桑张开手做着坏心眼老奶奶恐吓小孩儿的动作,招来的只有神牙的嫌弃


“现在这个状态,我们互食都难救回来呢” 神牙指了指麻桑的胸口,麻桑低头,“啊!我,我这,对了,你用的我的身体!!”麻桑胸口拇指大小的贯穿伤还在淌血,失血的无力感顿时涌上全身,麻桑拄着头靠在椅子上


“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坐椅子上了”

“彼此彼此,咱俩这样就谁也别说谁了”

“流牙会救我吗”

“会”神牙嘴角勾出一抹掌控全局的笑

“只要你还是人类,他一定会不惜一切拯救你,因为,他是黄金骑士,道外流牙…”






评论(9)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